注册

测温入场增设备用考场 武汉高考、中考这样做好防疫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新增防疫环节 考生测温入场高考中考专门选聘防疫副主考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6月29日,武汉市召开2020年高考、中考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今年“两考”考点均

原标题:新增防疫环节 考生测温入场

高考中考专门选聘防疫副主考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6月29日,武汉市召开2020年高考、中考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今年“两考”考点均为标准化考点、“清凉考点”。

今年武汉市高考报名5.9万人,较去年增加3000人,在13个区设58个考点,其中新增4个考点;中考报名7.2万人,较去年增加近3000人,在14个区设78个考点,其中新增9个考点。

“两考”考点均为标准化考点、“清凉考点”。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近5年,武汉市基本完成标准化考场建设,改造升级全市国家教育考试视频指挥中心,“两考”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考试情况全程录音录像、远程电子监控。高考试卷保密室有13个,中考试卷保密室有14个。

今年,两考相比往年推迟一个月,高考在7月7日至8日,中考在7月20日至21日举行。“‘两考’涉考人群规模大,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两考”期间,新增了防疫环节,如考生测量体温入场,每个考点增加3个以上备用考场等,并制定了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选聘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两考”前及考试期间,武汉市将加强对考点周边酒店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将防控疫情消毒杀菌工作做到位。

武汉市将根据2020年度新版渍水风险图,在开考前对全市主要干道和考场周边的排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对考点周边易引起渍水的在建工地、地势低洼路段、问题井盖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处置。

据悉,高考期间,参加高考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和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