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下房企上半年成绩先抑后扬 目标完成率约四成


来源:华夏时报

原标题:疫情下房企半年成绩先抑后扬 目标完成率约四成2020年上半年告一段落,房企交上今年上半年答卷。1-6月,房地产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尤其是第一季度,售楼中心纷纷关闭,销售额受到影响。但随着疫情的

原标题:疫情下房企半年成绩先抑后扬 目标完成率约四成

2020年上半年告一段落,房企交上今年上半年答卷。1-6月,房地产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尤其是第一季度,售楼中心纷纷关闭,销售额受到影响。但随着疫情的缓解,房地产市场在二、三季度迎来反弹。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房企逐步修复因疫情影响的业绩,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同比下降1.45%,TOP100上半年门槛值有所下滑,房企业绩完成度大多在40%左右。

新TOP4:碧恒万保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0》。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TOP100上半年门槛值下滑至112.2亿元。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512.1亿元,同比下降1.45%。

房企不同阵营的发展策略呈现分化,其中,TOP10房企门槛值为1106亿元,较上年增长5.16%,头部房企竞争更加激烈;TOP30房企、TOP50房企、TOP100房企门槛值分别为482亿元、315亿元、11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降低11.85%、10.81%、15.06%。

根据克尔瑞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前十强房企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实现增长的为恒大、招商蛇口、龙湖三家企业,涨幅均超过5%,碧桂园、万科、融创、中海、华润的同比降幅也不超过10%。

中指院数据:1000亿以上超级阵营共13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2.20%。从排名来看,碧桂园以3723.0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一,中国恒大以3487.9亿元的成绩位居第二,万科排在第三,销售额达到了3180.0亿元。排在四五位的分别是保利发展、融创中国,销售额分别为2168.0亿元和1947.0亿元。中海地产、绿地控股、龙湖集团、华润置地、招商蛇口排名分列第6至第10。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房地产行业上半年销量依然可以说超出市场年初预期。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市场对于房地产呈现较为悲观的预期,尤其是不少城市成交量和开发投资出现快速下滑,更是强化了这种不确定性预期。但从二季度表现来看,房地产市场在整体行业中可谓一枝独秀,不但市场恢复速度快,部分城市的成交量甚至反超去年同期水平。

房企目标完成率40%左右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保持稳定,叠加疫情的影响,房企业绩设定目标相对保守,更加注重经营质量和安全。2020年上半年,从公布销售目标的28家房地产企业来看,其目标增长率均值仅为10%,较2019年降低7.4个百分点。

上述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28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均值为41.1%,较去年下降6.5个百分点;超过40%的有14家企业,其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45.6%,其中佳兆业、中国恒大、金茂3家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超50%。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尤其是一季度各地售楼处、房产中介机构全面停摆,随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市场开始逐渐复苏,但是整体来看大部分房企业绩都受到了影响。陈霄分析,当前房企目标完成率约40%,仅有少数几个房企完成率过半,对于大部分房企而言,下半年仍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可能会有部分房企面临业绩目标难以顺利完成的困境。

张波则认为,虽然房企目标完成率并不理想,但依然可圈可点,不少房企上半年销量相比去年没有出现明显下滑,甚至在一些城市和地区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张波判断,今年商品房整体销量出现下滑的趋势依旧存在,但在集中度不断加强的背景下,品牌房企的销量依然有望达到并超过去年水平。

“疫情对于房企的影响依然存在,尤其是对于重点在商办类以及旅居类布局的房企,短期内的销量影响较为明显,同时对于部分前期疫情较为严重的区域,房企的项目去化难度也会相对较大。”张波说。

年内房企业绩或面临反弹

面对变动的房地产市场,房企开始积极变革。今年年初,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售楼中心纷纷关闭,房地产企业销售随之由线下转到线上,线上营销成为房企主要销售模式。为抢占市场,房地产企业在销售渠道上,多平台、全方位推广产品;开直播、云监工,扩大企业曝光度;同时,打折、促销多优惠措施并举,吸引客户,保障上半年销售业绩。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呢?陈霄预测,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会逐步恢复,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市场还是以“稳”为主,与此同时房企间的分化也愈加显著,对于一些头部房企来说,竞争优势更加凸显,而对于一些中小房企来说生存环境更加艰难。

张波则表示,房地产行业整体稳定的预期依然较强,三季度市场会出现板块轮动,房企今年的生存环境总体会好于去年,一方面房地产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市场的复苏好于预期,房企的销售压力有所缓解;另一方面今年的融资环境好于去年,房企的资金压力会得到有效缓解。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土地市场今年的供应力度较大,尤其是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大量优质地块面市,有效保障了房企的土地储备。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分析,预计今年销售规模将微降5%左右,销售金额与去年将基本持平,抓销售和回款仍是企业今年的重要目标。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仍具韧性,大概率将延续复苏与分化的既定格局。随着房企加快供货节奏,成交有望继续回升,但增速或将明显放缓。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