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动车自燃 邮储保安化身“消防员”转危为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近日,在襄阳市前进路九隆广场一楼海澜之家门前,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突然发生了自燃,而四周还停放着不少车辆,围观的群众来来去去,纷纷避让,此时,一名银行保安拿着灭火器冲了出来。他—&mdash

近日,在襄阳市前进路九隆广场一楼海澜之家门前,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突然发生了自燃,而四周还停放着不少车辆,围观的群众来来去去,纷纷避让,此时,一名银行保安拿着灭火器冲了出来。

他——就是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营业部的保安张兰洲。

当天中午12:20分,网点正在准备例行消毒,张师傅对网点及周边环境进行日常巡查,第一时间发现了自燃的电动车,并拿出了灭火器上前灭火。“外面的电动车很多,停放的又比较密集,不灭掉等下会烧到其他车子。”张兰洲在保安的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营业部经常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而且每月进行演练,知道怎么灭火,这点事情没什么怕的。”

张兰洲救火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不仅弘扬了社会的正气,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也体现了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牢固树立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的责任担当。(通讯员:刘海林)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