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频|排积水、帮推车……大雨中这群城管的身影成最美风景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巡查渍水点、排查隐患、掀开井盖、徒手清淤,“吸水龙”抽排……7月5日早上,武汉下起大暴雨,造成部分道路积水,交通受到影响。风雨中,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环卫积极应对,全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通讯员:孙爽)巡查渍水点、排查隐患、掀开井盖、徒手清淤,“吸水龙”抽排……7月5日早上,武汉下起大暴雨,造成部分道路积水,交通受到影响。风雨中,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环卫积极应对,全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今天晚上: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天气:阴天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7月4日下午,径河街城管所负责人李刚、徐伟山等人像往常一样在工作群里发天气预报情况,并部署当天的应急抢险工作。“所有人备好雨衣、套鞋,随叫随到!”入梅以来,径河城管所未雨绸缪,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巡查渍水点,随时抽调队员和应急排水抢险工具,24小时备勤。

5日清晨开始下起大雨,径河街各片区城管、环卫第一时间赶赴各渍水点,排查各区域和路段积水情况,随着雨势越来越大、越来越急,辖区黄狮海南路路口、随缘路口、田园路与十全路交会处等地积水较严重。有的城管队员拉好警戒线,同时启动“吸水龙”抽排;田园路的队员找到附近工地负责桩基的湖北建东勘基公司,借来一台大抽水泵,接好线后与10余名工人一齐抽排积水。有的掀开井盖助排,将自己作为人形标志,坚持“水不退、人不离”。有的徒手清理堵在排水井盖处的杂物,打通拥堵点等。“加了雨调味,滋味还不错!”风雨中,队员调侃着,忙活了1个多小时,和着雨直接在水中吃起早餐。

一台面包车在田园路与十全路交会处抛锚,见状,队员张宽等人主动帮助司机一齐将车水中推出。“谢谢你,辛苦你了!”黄狮海南路附近,一女士赶着上班,骑电动车淌水途经此处行动受阻,队员黄磊主动帮助她推车至安全地带。见一女士左顾右盼,了解情况后主动背其安全涉水……一个上午,队员们背了10余名市民过马路,捡到3块车牌,目前已归还2块车牌。

10:30许,雨势渐小,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们早已记不清掀开了多少井盖,11:30许,各路段积水陆续消退,径河街城管、环卫工们又忙着清理垃圾杂质、冲洗路面淤泥。

据悉,入夏以来,径河街城管所6个片区白班+夜班11个应急抢险小组24小时在岗,分时段、分区域对辖区所有道路展开排查,对地势低洼、易积水路段进行重点巡视,交通重点路段设置专人值守,全力保障径河街辖区居民与车辆的安全通行。

大雨积水阻断居民去路

城管队员俯身摸查排水口

(通讯员:容晶)7月5日上午10点半左右,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中队机动队员在建设一路及附近道路巡查时,发现和平大道588牛肉面馆旁的小区门口排水口堵塞,积水严重,居民出行非常困难。胡继权一边通知中队内勤组同事联系水务部门,一边自己带着工具将道路上的排水口打开加快排水。因为积水较深从表面上看不到排水口,胡继权徒手在水中摸索找排水口,手臂也被擦伤,但是他没有在意,进入积水中俯身摸寻,直到找到排水口,为后来赶到的水务部门抢险赢得了时间。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大雨中这群城管的身影成最美风景线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06/10/wemedia/b33f1db38397b22c219f5115cdd336b05aae0083_size127_w720_h48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