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金银潭医院致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感谢信后续:我们在“疫”后重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太难得了,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重逢了!”,6月29日,中国银行武汉江汉支行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联合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上,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书记王先广向参加党建共建活动的双

“太难得了,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重逢了!”,6月29日,中国银行武汉江汉支行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联合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上,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书记王先广向参加党建共建活动的双方代表深情地说,流露出并肩战“疫”的深厚感情。

2月13日,在武汉“战疫”正酣之时,一封来自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感谢信在微信圈里“爆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子同袍,与子携作,与子携行!”,信中的一句话,在“战疫”最艰难的时刻,传递出“银医携手、共同战‘疫’的感人情怀。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首批收治新冠病毒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曾多次视频连线该院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李克强总理在汉期间,还曾亲赴该院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银行武汉江汉支行作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开户行和业务主办行,第一时间成立“金银潭医院金融服务应急小组”,24小时响应医院紧急需求,累计为医院办理紧急拨款1笔、金额5000万元;捐赠业务451笔、金额9782万元;代发业务13436笔、金额6166万元。此外,该行还主动联系中银保险湖北分公司,为奋战在一线的600名医务人员免费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做医护人员坚定的“金融支持者”。

党建共建活动中,银医双方深情回顾了疫情期间银医互助的共同经历。疫情爆发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动人心魄的抢救故事,中行武汉江汉支行同事逆行上门收钞的感人事迹……,令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感动不已,成为了拉近双方距离、触发大家共鸣的共同记忆。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经过付出艰辛的努力和巨大代价后,终于取得了决定性成果,无论是“抗疫”一线的白夜天使,还是奋战在服务保障“抗疫”工作的各行各业劳动者,都与有荣焉。

活动中,武汉市金银滩医院和中行武汉江汉支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和廉洁伙伴协议书,双方约定,以在抗击疫情中凝聚的银医“战友情”为新起点,进一步密切双方党建工作联系和交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党性教育提升,融入到社会责任担当中去,融入到业务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局面、提升合作质量,探索和打造银医合作的标杆性、示范性典型。

6月中旬,借着合作东风,武汉金银潭医院成功入驻中行“复兴壹号”平台,成为银医党建工作的“新伙伴”,掀开了发展合作新的一页。

一场“疫情”,一场全民参与的“战斗”,永不忘曾经在同一个“战壕”里共同奋战的回忆。“战疫”告一段落,武汉又重回了往日的常态,英雄们也回归了生活和家庭,感谢信后的故事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