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站水中示警 引导行人车辆……武汉大雨中有群城管温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7月6日,武汉大雨,武汉各区城管、环卫部门积极应对,清理下水道杂物,方便排水,发现渍水路段及时提醒过往行人车辆绕行,帮助熄火司机推车……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雨中的市民们。

7月6日,武汉大雨,武汉各区城管、环卫部门积极应对,清理下水道杂物,方便排水,发现渍水路段及时提醒过往行人车辆绕行,帮助熄火司机推车……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雨中的市民们。

5分钟内渍水涨到膝盖高 城管队员站水中示警

(通讯员:薛凯锋、王治凯)7月6日上午,青山区吴沙路发生渍水,城管队员巡查至此,先用身体作警示牌,后协助相关部门及时排除渍水,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

上午9时,青山区城管执法督查大队八吉府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吴沙路乙烯段时发现一处渍水,此刻渍水深度虽然仅达脚踝处,但带队执法队员何先惠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判断此路段地势低洼且渍水路段有多个井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必须马上处置。何先惠要城管队员立即通知水务部门,同时不顾倾盆大雨用身体作为警示牌站在渍水中警示、引导过往行人及车辆注意绕行和缓行,保证通行安全。果然不到5分钟,此处渍水已达膝盖处,城管队员们淋得浑身湿透坚持站在水中冷静疏导交通,不时向行人和车辆招手示警。等水务部门抵达现场,队员们又协助抽排、树立警示牌。至发稿时止,此处渍水已抽排处置完毕,城管队员们又冒雨继续巡查。

私家车水中熄火 城管队员合力推车东湖高新城管全力防汛

(通讯员:金婵、潘婷)“你好,我的车在路中央熄火了,能不帮忙推一下?”今日一早,驻守在光谷大道郑桥小路路口的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执法中队队员接到市民求助。二话没说,执法队员和现场其他工作人员合力将私家车推到路边安全区域。

7月6日6时30分起,武汉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Ⅲ级提升至Ⅱ级。汛情就是命令,为积极应对暴雨天气带来的影响,东湖高新区城管部门在全力投入防汛工作,局领导亲自调度,要求市政、环卫等防汛专班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加强路面巡查守控,对易积水路段安排专人驻守,确保市民安全。

城管局市政科工作人员安排专人对地下通道等市政设施进行守控,及时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出现积水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抽排。为了防止雨水篦子堵塞,环卫工人徒手清理下水口杂物,确保排水设施畅通,针对出现路面积水,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执法队员现场设置警戒线,并及时跟进处理。

同时,各街道执法中队全力投入街道各项防汛工作,巡查守控、应急情况处理。

在光谷大道交与郑桥小路的交汇处,关东街城管中队汤逊湖中队队员董小涛见路面积水,迅速协助水务部门将水位标放置在路面中央显眼位置,提请过往司机行人注意。

据驻守该点位的城管队员介绍,在守控过程中,有车主向执法队员请求帮助,称自己的车陷入马路上的积水中无法驶出,如果不马上驶出车辆不仅会对车辆造成损失,而且会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导致更多的车辆陷入积水区域。城管队员带领其他工作人员迅速地帮助受困车主将车辆移至路边安全区域。

关东街城管中队成立应急小分队,对辖区范围内各个渍水点进行巡查守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及时采取防控设卡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通过用身体背、给市民打伞等为市民出行提供帮助。

在九峰街,城管中队队员巡查时,发现路面积水,影响车辆通行,为确保安全,执法队员将车辆横停在路中央,并现场指挥车辆掉头绕行。

花山街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巡查至花山南站附近发发现一辆私家车前轮陷入花坛,立即上前协力抬车,协助私家车脱困。

自汛期以来,东湖高新区城管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成立防汛应急专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窨井盖被积水冲走 城管队员雨中步行1公里找回

(通讯员:薛凯锋、王治凯)大雨滂沱中,马路当中的一处窨井盖被冲掉不知所向,青山城管执法队员一面站在现场示警,一面四处寻找。

7月6日10时43分,八吉府中队带班队长喻恒带领胡坤、彭强、万俊等3名协管员巡查至化工大道建设段时,发现一处窨井井盖缺失,喻恒立即组织队员们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这时,只见窨井口水流喷涌而出,根据其工作经验判断,井盖应该就在附近,此时此刻大雨倾盆,过往车辆视线不佳,如果此时仅仅只是设置警示标志等待井盖主管部门来安装新井盖,恐怕时间来不及。为第一时间消除隐患,喻恒和胡坤、彭强、万俊立即四周寻找,可是,到处是积水加之雨势较猛,队员们视线受阻寻找起来非常困难。终于,胡坤在距离井口10米开外的新集公交站旁找到了缺失井盖。他连忙招呼另外三人过来,四人合力抬起井盖,可是井盖很重,穿戴雨具行动不便,大家顾不上倾盆大雨,一步一步挪着走,抬着井盖放置回原处,并进行整固复原,消除了安全隐患。

高架桥下渍水  长青街城管一边排水一边助人为乐

(通讯员:胡荣军)7月6日上午持续的大暴雨让本就地势较低的东西湖区长青街革新大道十三支沟四环线桥下产生了渍水。长青街城管环卫所专门安排10名执法队员一边在渍水点设置移动抽水设备抽排水,一边提醒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上午10点多,一位70多岁的婆婆路过此地,由于地面的高低不平,婆婆一边哆哆嗦嗦的用脚在水中试探深浅,一边往前一点一点的挪步,十分谨慎。见此情景,长青街城管环卫所的片区队长黄进争一把扶住婆婆,引导其趟过渍水,他安慰婆婆说:“婆婆,我扶您过去,往这边走路平,水不深!”趟过水的婆婆对黄队长连声道谢,十分感激。

据了解,为了迎接近期的大暴雨,长青街城管环卫所专门成立了8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24小时在单位备勤。暴雨期间,突击队的队员在辖区内不间断巡查20个点位,及时开展防涝排渍、交通疏导及井盖安全排查工作,确保辖区行人及车辆安全。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武汉大雨中有群城管温暖人心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06/16/wemedia/2200bef917a3e3e3ee55a78b5f3007cffea41329_size316_w1440_h960.jp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