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洁疏通排涝消毒 城管这样全力为高考学子护航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7月5日下午,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内,一台配比消毒液的水车正在对该校操场进行“全覆盖式”喷洒,在操场旁的教学楼,几名戴着着口罩、背着消毒喷洒壶的环卫工人,正在对教学楼楼道、内部小广场、花坛以及体育器材等进行消毒消杀。

汉阳环卫“跟踪式”保洁

全力为学子助考

(通讯员:肖赟、曹恒)7月5日下午,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内,一台配比消毒液的水车正在对该校操场进行“全覆盖式”喷洒,在操场旁的教学楼,几名戴着着口罩、背着消毒喷洒壶的环卫工人,正在对教学楼楼道、内部小广场、花坛以及体育器材等进行消毒消杀。

“我校有两栋楼作为高考考场使用,共设立36个正式考场,3个备用考场,7日、8日,这里将迎来1024名高三学生参与今年高考。”二十三高相关负责人说到。

此次校园消杀主要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由里向外的顺序对校园约28900平方米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除二十三中考点外,汉阳区环卫集团公司对辖区4所考点学校,增强流动性保障作业频次,及时掌握学校区域环境卫生状况,做到随脏随扫、随扫随净。”汉阳环卫集团公司书记万武介绍。

同时还将增派保洁人员,开展“跟踪式”保洁,每日对考场周边道路、公交站牌、车站座位、垃圾容器等公共设施进行重点清洗及消毒消杀,并根据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在考场周边增设240升垃圾容器,对考场防疫通道、家长分散引导区进行针对性保洁作业。

护航高考 沌阳环卫在行动

(通讯员:郑雨童)为保障高考期间环境卫生质量,给广大考生营造整洁、舒适、舒心的备考环境,沌阳环卫提前部署分别成立清扫保洁和疏通排涝两个应急小组,为广大莘莘学子迎考保驾护航。

7月6日,沌阳环卫出动35名环卫工人对开发区一高中考点周边道路、城市家具进行全方位保洁,对垃圾容器、市政管网等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扫保洁不留死角,考点周边环境的整洁和安全。

同时,还出动12名排涝处置应急人员、一台移动泵车、一台联合疏通车、一台淤泥车,随时待命以应对随即而来大暴雨天气,确保周边道路畅通,考生、市民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