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斤砂袋3小时扛56袋 车都城管分秒必争抢筑牢防汛安全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7月5日晚至7月6日,武汉开发区南部遭遇强降水,7月6日一大早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沌口街城管队员郑家旗接到了队长打来的电话,安排他迅速带领五名城管队员前往长江堤边,紧急灌装砂袋。

(通讯员:肖莉)7月5日晚至7月6日,武汉开发区南部遭遇强降水,7月6日一大早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沌口街城管队员郑家旗接到了队长打来的电话,安排他迅速带领五名城管队员前往长江堤边,紧急灌装砂袋。

上午10时30分,在沌口街汉洪高速桥下,郑家旗身穿雨衣、雨鞋,头发中还夹杂着些许黄砂,肩上和半边身体也被蹭上砂粒。他挥起铁锹一铲一铲地铲起砂装进编织袋,另一名同事则配合默契地牵住编织袋的袋口,整理均匀,封口,扛上肩,运送至15米之外的转运车上。

“脚步要拿稳当点,地面都是砂,走起路容易下陷,不小心就会崴脚!”他一边提醒记者一边扛起装好的砂袋运往装运车,在砂袋的重力作用下,走起路来深一脚浅一脚。

“刚才装砂时没注意,雨鞋里灌了水也有砂,顾不了那么多了,我得抓紧时间把这些砂石装袋救急,早点装好也能早点筑起防汛安全线!”说完,便进入下一轮装袋和运送。3个小时后,郑家旗和5名队友合力完成了350只砂袋的装袋,并成功运送至指定地点。

郑家旗还介绍,防汛期间,他的工作岗位一直是活动的,哪里有汛情,他的岗位就在哪,结束了砂袋装运,下午得去企业园区门前排渍值守。

据了解,该区城管局重点做好城市桥隧、燃气场站、井盖等市政设施及景观亮化设施等汛期安全工作,加强清扫保洁,防止垃圾堵塞下水管口;强化人员物料准备,做好防汛人员、支援队伍、专业人员、防汛物资、疏捞机械等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市民出行平安畅通。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