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修道路、排涝保畅、铺设防滑垫……洪山城管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7月7日,考生们在大雨中迎来了高考。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洪山城管连日来多措并举服务辖区各大考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通讯员:杨冠、刘洪凯)7月7日,考生们在大雨中迎来了高考。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洪山城管连日来多措并举服务辖区各大考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据洪山区珞南街城管中队执法人员介绍,早上六点半,中队执法人员就到达了珞狮路马房山中学考点,开始维持考场周边秩序。“七点左右,就陆续有家长和考生到达考场,慢慢地人越来越多。”珞南街城管中队协管员罗学运说,他们和同事一起,不停的让家长们留出一条通道,方便考生通行。九点中考试开始以后,不少家长仍在校外守候,珞南街中队执法人员便引导部分家长前往附近的商业体内休息。

在长虹中学考点,洪山街城管二中队执法人员早上7点就开始在校园周边巡察。洪山街城管二中队执法队员马永刚介绍,中队8名执法人员早早地来到校门口,清理校门口停放的共享单车及其它杂物。马永刚介绍,由于该学校门口下水管网窄,容易积水,中队联系街道备有两台抽水泵,准备随时抽排。此外,中队的执法车也可以在关键时刻作为摆渡车使用。在上午考试快要结束的时候,长虹中学雨势变大,洪山街城管二中队执法人员立即使用泵车进行抽排,并在校门口铺设了防滑垫。

此外,由于武汉进入雨季,连续的雨水天气导致部分道路出现小坑垱。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市政维修队加强了路面巡查,发现路面出现破损立即进行抢修。“连日来持续降雨,我们只要雨水变小了就会马上开展巡查,只有路面平整了,我们才会放心。”洪山区市政维修队队员陈玉辉告诉记者,现在正值高考期间,为确保家长开车接送孩子时不受路面影响,近几天将重点保障学校周边路面环境。7月6日晚7时,维修队队员发现马房山中学周边的道路出现了小坑垱,维修队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抢修,后在晚9时将学校周边的7个破损点修复完毕。

“为全力保障考点学校周边环境卫生,各环卫作业单位将重点巡查考点周边道路、天桥、地下通道以及排水沟渠,防止因泥土过多堵塞井盖形成水渍。”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科工作人员说,做好防汛工作,为学子高考保驾护航,现各环卫作业单位已经加大清扫、清运和排渍力度,同时调整保洁人员和水车班人员,重点保障高考点位低洼地段的排渍排涝力度,实行全天候保洁和无缝隙管理。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