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高考点等候焦虑不安 这个城管上前拉家常安抚情绪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上午第一门考试开始后,徐飞发现有位家长坐立不安,眉头紧皱,看上去十分紧张。担任过16年军医的他,了解许多医护、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一眼就判定这位家长过于焦虑,于是主动递上矿泉水和小扇子,并与家长们攀谈聊天“拉家常”

(通讯员:肖赟、李紫君)“咦,座椅上怎么有一部手机?”8日上午8时左右,正在晴川中学高考考场门口巡逻值守的执法队员徐飞发现,一辆停放在送考家长临时休息处的电动车车座板上有一部手机,他猜想,大概是考生或送考家长慌忙中遗忘的,在高考这样一个关键时刻,丢失了手机,失主一定很着急。

徐飞环顾四周,现场未见车主和其他人员,他便默默守候在电动车旁,等待失主出现。二十分钟后,一位身着红色“必胜”字样T恤的老人,牵着一位小姑娘走到了电动车旁。徐飞立即上前问道,“这辆电动车是您的吧?”老人点点头,手里还拿着车钥匙。“您的电动车上有一部手机,您看看是您的吗?”此刻,老人才回想起来刚才送孙子进考场前,将手机忘在了坐板上,“太感谢您啊!我还提醒孙子手机不能带进考场,给我先替他保管,哪知道我居然糊里糊涂地将手机放坐板上了。”徐飞一边将手机还给老人,一边叮嘱老人把手机收好,别掉了。

上午第一门考试开始后,徐飞发现有位家长坐立不安,眉头紧皱,看上去十分紧张。担任过16年军医的他,了解许多医护、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一眼就判定这位家长过于焦虑,于是主动递上矿泉水和小扇子,并与家长们攀谈聊天“拉家常”,“您别担心,保持愉快的情绪、平和的心态,当家长放平心态后,可以缓解孩子们的紧张焦虑,更有助于孩子调整心态。”“我家孩子也是面临着小学升初中的重点关卡,我们打算顺其自然,不给他太大的压力。”

此外,为保证考生考试期间无噪音污染,执法队员针对晴川考点周围30多家的商铺进行上门走访,告知商户严禁使用高音量音响设备进行宣传或招揽顾客等活动。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助力高考。

据了解,7日、8日连续两天,执法队员们在早上7点前就分别在汉阳区四个高考考场进行巡逻值守,在各考场门口设置遮雨棚19处,同时每处考点均设有急救点,贴心地为考生及送考家长准备了矿泉水、小扇子等防暑物资,口罩类防护用品以及人丹、清凉油等急救用品,为高考考生、家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