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沉迷盗墓小说 17岁少年竟真去盗墓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沉迷盗墓小说 17岁少年竟真去盗墓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刘怡廷 胡文涵 吕杰)沉迷盗墓小说,17岁少年小王竟真去盗墓,结果盗墓未果被警方抓获。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官发现小王因

原标题:沉迷盗墓小说 17岁少年竟真去盗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刘怡廷 胡文涵 吕杰)沉迷盗墓小说,17岁少年小王竟真去盗墓,结果盗墓未果被警方抓获。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官发现小王因为沉迷盗墓小说与影视剧,加之不良引导才误入歧途,本性并不坏。昨日,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因为小王盗掘古墓葬未打通盗洞掘至墓室,未掘得文物、属犯罪未遂,且认罪认罚,所以对小王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今年12月才满18岁的小王,2016年辍学后先后到江苏苏州、甘肃兰州打工。闲暇之余,小王喜欢看盗墓类的小说和影视作品,流连于惊险曲折离奇的虚幻世界里,由此对盗墓产生了浓厚兴趣。

2019年9月初,小王加入了一个盗墓交流QQ群,认识了一些兴趣相仿的网友。当年10月8日,QQ群中的一个老乡赵腾(化名,另案处理)告诉小王湖北有一处古墓,邀其一起去盗墓。两人一拍即合,相约会合后,一起乘车到达古墓所在地崇阳县石城镇石壁村。小王到后才发现,赵腾也是受一名崇阳籍男子王平(化名,另案处理)的邀约。

2019年10月14日,小王和赵腾在王平的带领下来到王平家后山上,用铁锹、镐头和王平网购的探针、洛阳铲等工具对一座清代古墓葬进行挖掘。14日至16日,3人每天下午到墓葬处轮流挖掘,挖出一个50厘米左右的盗洞后,因为土质较硬无法深挖,便放弃盗掘。经文物部门鉴定,被盗掘的古墓葬系清朝乾隆年间的普通古墓葬。

同年10月17日,盗墓交流QQ群有人联系他们到台州盗墓,小王、赵腾正准备坐车去台州时,在火车站旁的旅店被崇阳警方抓获。原来,16日两人便被咸宁市公安局网侦部门锁定并追踪。

该案移送崇阳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官经过审查案卷、讯问小王及对小王进行社会调查,发现小王因为沉迷盗墓小说与影视剧,法律意识淡薄,加之不良引导才误入歧途,本性并不坏。检察官经审查认为,小王盗掘古墓葬未打通盗洞掘至墓室,未掘得文物、未对古墓葬造成难以恢复的破坏,属犯罪未遂,且认罪认罚。小王及其家属也表示愿意赔偿古墓葬的修缮费用。综上原因,崇阳县检察院对小王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