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患绝症跳汉江轻生 67岁爹爹跳江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7-09 第期

原标题:女子患绝症跳汉江轻生 ,67岁爹爹救人后才发现手机被泡

楚天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张万军)年轻女子身患重症,跳入汉江中欲轻生,67岁的市民陈义平不顾自己年老体弱,连手机都未顾得上取下,跳入江中将其救起,这是7月7日傍晚发生在汉江汉阳码头的一幕。

7月7日晚上9时,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市蔡甸区文昌街见到见义勇为的陈义平老人,他向记者讲述了救人过程。

当晚5时许,吃过晚饭的陈义平从家里出门,步行到距离家不远的汉江的汉阳码头,准备在江滩上散散步。快到江边时,陈义平突然听到江边一个人在大喊,“救人啦!救人啦!”陈义平快速跑到江边看到,一名女子竖在距离岸边5、6米远的江水中,只有手在摆动。

见情况危急,陈义平连挂在身上的手机都忘记取下,拖鞋也没顾得上脱掉,立即跳入江中,朝女子所在位置游去。靠近女子后,陈义平一只手抓住女子的一条胳膊,同时用尽全身力气往岸边游去。由于年纪大,加上患有多年糖尿病、高血压,陈义平在快靠近岸边时感到非常吃力。

“再下来一个人帮下忙!”陈义平赶紧向岸边的人求助。此时,一名年轻的男子跳进江水中,靠近了陈义平。陈义平将女子推向对方,男子抓住女子的胳膊后一把将其拉上了岸。陈义平自己随后慢慢游上岸。

“你们不要救我,让我去死吧!”被救上岸的女子年约30多岁,哭着对众人说。

此时,民警赶到现场,登记了陈义平等救人者的信息后将女子带走。陈义平此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因泡水受损,已经无法开机,全身湿透的他感到阵阵凉意。

7月8日,蔡甸街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被救女子是当地人,35岁,因身患胃癌晚期做出轻生举动,陈义平老人将其救起。目前警方已将其移交给家人,并嘱咐家人细心照顾。

蔡甸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对陈义平老人救人的勇敢行为进行表彰。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