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火神山党员突击队雨季再保棚改居民出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快一点,赶紧组织10台抽水泵过来,还有沙袋和草垫”,7月7日傍晚,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蔡甸片区党支部书记、中法生态城基础设施项目指挥长高洪祥刚从新天还建社区四期安全带

“快一点,赶紧组织10台抽水泵过来,还有沙袋和草垫”,7月7日傍晚,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蔡甸片区党支部书记、中法生态城基础设施项目指挥长高洪祥刚从新天还建社区四期安全带班检查路过,发现村民出行道路被淹,便紧急组织“中建之星志愿服务队”人员前往排障。

新天还建社区棚改项目共有四期,其中第四期由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投资建设,建筑面积79.97万㎡,总投资23.026亿。

自6月8日入梅以来,武汉市连续降下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仅6月6日至7日,24小时内,武汉市日降雨量超过420毫米,蔡甸降水量最高达到150毫米,多个小区积水严重。刚搬进新家的蔡甸区新天还建社区三期棚改居民还没来得及喜悦,因大雨小区门前建设中的路基出现了大面积冲毁和严重滞水,唯一出行通道受阻。

23名志愿者,10台抽水泵,16把铁锹以及150个草垫子等物资很快到达现场,紧急开展排水。

7月8日一早,经过一夜排水已经漏出路基的道路泥泞不堪,志愿者再次到达现场,将裸露在外的泥巴路面盖上草垫,冲洗路面和清扫淤泥,畅通了居民出行。

排渍清淤现场

今年52岁的李书恒是新天社区第一批搬进来的还迁村民,当他看到志愿者们为了小区居民出行,2天坚守现场防汛排渍,动情的说:“你们不仅为新搬进的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更是给了新居民一种新家暖心的感觉。”

清理后的路面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他们都来自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蔡甸片区项目,是火神山建设期间城市投资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在火神山建设期间,前后20天为各参建单位提供综合保障,全面发挥“综合保障枢纽”作用,为火神山建设保驾护航。(通讯员 吴其修 许凤美)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