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好江堤 江夏城管有支“硬核”青年应急分队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根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江夏区城管执法局迅速响应,立即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落实防汛值守相关人员,全面开展长江金口护镇堤防汛值守各项工作,成立防洪应急分队,配合相关部门巡查长江金口段,时刻关注水位警戒线。

(通讯员:左超、鲍子娟、陶蜜)受多轮强降雨影响,截至7月9号下午16点,位于江夏区长江金口段金水闸分段站点水位达23.29米,超警戒水位0.49米。

前期持续的强降雨带来对堤坝的防洪压力,根据气象台显示未来7月13日至15日全省将再次出现明显降水,预计风险系数将相应增加。金水闸分段保障着咸宁沿江三县和江夏区的水安全,它的安全极为重要。为此,根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江夏区城管执法局迅速响应,立即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落实防汛值守相关人员,全面开展长江金口护镇堤防汛值守各项工作,成立防洪应急分队,配合相关部门巡查长江金口段,时刻关注水位警戒线。

该应急分队全员为90后,最年轻的只有21岁。为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共31人的防汛应急分队分为三个小组,实行三班倒应急机制,负责金口街五里堤一号、二号、三号、五号闸四个闸点之间的堤坝24小时巡查工作。

每组分为小班,每班2名队员分别对1#、2#、3#和5#闸口进行巡查值守,做好巡查记录和交接班登记。在河堤闸口固定值守点上可以看到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工作人员手拿铁锹、木棍等工具,沿堤坝进行拉网式巡查。此次参与巡堤的城管队员左超说:“这次防汛大家都很认真,巡堤最重要的就是观察有没有渗水现象,所以我们巡查需要严格遵守“手到、脚到、眼到、耳到、工具到”这五到方法,整个巡查防的哪一段就去找哪一段。”

防汛分队负责人表示,这批队伍年轻有干劲,将认真完成每段巡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防汛反应能力,不断强化安全和责任意识,如未来还有降雨防汛压力增大,将增派人员成立第二批防汛分队,随时做好防汛准备。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