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油门当刹车冲进湖中 保安跳湖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7-10 第期

原标题:男子开车带母亲看病油门当刹车冲进湖中

医院保安冲刺跳湖救出母子两人

救人后,闵书权(左)又协助把事故轿车拖出水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伟通讯员黄彩云

8日上午,付先生开车带着71岁的母亲,到钟祥市人民医院看病。在医院门诊大楼北边的停车场停车时,付先生错把油门当成刹车,轿车撞断护栏,冲进旁边的人工湖里。

“感谢好心人士、感谢医院工作人员奋不顾身救了我们!”获救后,付先生心有余悸地说。是现场群众和医院保安及时施救,他和母亲才逃过一劫。

司机误操作冲进湖

付先生是钟祥市旧口镇人。连日来,他和71岁的母亲都觉得胃不舒服,8日一早,他开车带着母亲到钟祥市人民医院看病。

当日上午8时10分许,付先生开车来到钟祥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北边的停车场。“开进停车位时,因为地势有点高,我就加油门冲上去。”付先生事后回忆。不料车速较快,进了车位还没有停住,慌乱中他急踩刹车,却误踩了油门,轿车反而加速撞断停车位边的石头护栏,冲进人工湖里。

“拐了(方言:坏了),拐了……”在轿车掉进水里的过程中,付先生的母亲听到儿子连声惊呼。坐在后座的她,身体往前倾斜,抵住了前排座椅的靠背。

轿车冲进湖里时,所幸前车窗玻璃处于完全收降状态。付先生赶紧从车窗爬出,向岸边的人群大声呼救。正好护栏上系着救生圈,有人取下一个抛给了付先生。

保安冲刺跳水救人

“北边停车场有轿车冲进湖里,请尽快救援!”事发时,正在医院周边巡逻的保安闵书权,收到对讲机传来的呼叫。他立即和同事赵振国、华伟冲往人工湖。

在现场,闵书权看到,落水轿车倒栽在湖中,离湖边有十多米。他来不及细想,迅速脱掉上衣、长裤,抓起护栏上的救生圈,跳进湖中,快速向轿车游去。

好在付先生水性不错,在他的配合下,闵书权打开轿车后门,把自己的救生圈套在付先生母亲的身上,并把老人拉到车外。

闵书权和付先生一起护送老人游到湖边。由于湖面与湖岸有近2米落差,等在岸边的赵振国、华伟,解下他们的布腰带,连成救生绳。帮老人固定好救生绳后,闵书权和付先生在水中托举着她,岸上的保安和热心群众共同使劲,把老人慢慢拉到岸上。随后,付先生也被众人救上了岸。

医院暖心救助治疗

“发现险情后,我们医院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前日,钟祥市人民医院负责人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老人从湖中被救上来时,急救车已经等在现场,急诊科医生李官阳参与了施救。

老人被迅速送到医院急诊科,医生马上对她进行了检查。“怕老人着凉,医务人员专门给她准备了一套新的住院服,换下她身上的湿衣服。”汪玉瑶医生介绍。检查显示,老人身体没有大碍,只是刚开始血压有点高,可能是在事故中受了惊,在抢救室观察后很快恢复正常。

当日上午10时许,付先生的轿车被吊出水面。据医院保安介绍,该人工湖平时水深约4米,但前几天抽走了一部分水,目前水深2米左右。

“医院对我们非常关心。”付先生告诉记者。对他和母亲的胃病,医生也进行了相应的诊断和治疗。

“跳湖救人时,考虑过自己的危险吗?”昨日下午,记者问闵书权。

“我只觉得早上的湖水有些凉。”闵书权笑道,“平常碰到有人求助,我都会尽力帮忙。再说当时情况紧急,哪里来得及想那么多!”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