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润中国10强电商首次发布:阿里、美团、京东前三


来源:快科技

原标题:胡润中国10强电商首次发布:阿里、美团、京东前三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电商》。天猫淘宝母公司阿里巴巴以4.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电商,美团点评最近五个月增长80%,京东

原标题:胡润中国10强电商首次发布:阿里、美团、京东前三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电商》。天猫淘宝母公司阿里巴巴以4.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电商,美团点评最近五个月增长80%,京东增长一倍,拼多多增长1.5倍,分别以9190亿、7490亿和7280亿元价值排名第二至第四。

据悉,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6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非上市公司由私募股权大数据-烯牛数据提供支持。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

数据显示,阿里国内零售总成交额6.6万亿,京东和拼多多分别2万亿和1万亿,三家企业合计占中国线上零售额90%,占去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

胡润表示:“电商增长是最近一个大趋势,首先是疫情加快了电商的接受度,世界最大电商亚马逊增长了40%,中国的拼多多和京东增长了1.5倍和1倍。我非常意外,淘宝和京东之后还能有一个成立才五年的拼多多能创造1,000亿美金的价值。”

服务类电商增长非常强劲,美团点评去年交易用户数目比上一年增长12%,但餐饮外卖交易笔数增长了37%,更多的人开始通过电商平台获取服务,也更加依赖电商平台服务。

“中国电商市场竞争很激烈,第一名阿里的市值是第二名美团点评的4倍多,而美国最大电商亚马逊的市值是第二名Booking的20倍。”

“科创板时代是一个价值创造为主的时代,所以我们这个榜单主要看的是价值,而不是销售额”,胡润补充道。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