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27.9亿元 再登全国榜首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7月11日上午,第十一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四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在潜江龙虾科普教育中心(龙展馆)开幕。在开幕式上,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27.9亿元,

7月11日上午,第十一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四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在潜江龙虾科普教育中心(龙展馆)开幕。在开幕式上,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2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9%,比去年同期GDP增长四个百分点,再次位列中国区域龙虾品牌第一名。

 

2019年,潜江龙虾历经19年的奋斗,以203.7亿元的价值成功登顶中国龙虾产业品牌价值榜榜首。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实体产业被冲击,潜江龙虾品牌评价进程受阻。“但潜江小龙虾产业加速了疫后重振,3月21日正式开捕,3月到4月潜江出台政策组合拳,3月底实现全产业复工,4月13日开展直播带货,4月底销量就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展开院长程虹介绍说,研究人员通过基础研究、现场调研、大数据统计、国际比较等方法,根据多项指标计算出了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值得高兴的是,潜江龙虾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了一步。究其根源,“食品安全是基础,产品功能是关键,消费者满意是导向。”

20年精心耕耘,20年砥砺奋进。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潜江用一颗“匠心”培育一个小龙虾产业。未来,潜江市将继续深入实施“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发展战略,秉承“潜江龙虾、世界共享”理念,全力推动潜江龙虾“走出去”,大力推进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外向化、品牌化发展,努力打造虾稻千亿特色产业集群,奋力书写下一段“虾乡传奇”。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