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江边水文信息牌走红 游客纷纷为武汉加油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7-13 第期

原标题:江边水文信息牌走红 游客纷纷为武汉加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沈映雪)“来一张合影,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昨日上午,来自黄石的孙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武昌江滩桥头堡附近游玩,发现广场上有一块巨幅水文信息牌,于是赶紧拍照发朋友圈,为武汉加油鼓劲。

连日来,随着江水上涨,武昌区中华路街迅速成立防汛专班,对辖区堤段进行24小时值班防守。作为网红打卡地,武昌桥头堡平台上,每天依然有大批游客前来游玩,但下水台阶均已封闭,有专人值守,防止有人下水。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最新的水位高度,中华路街在这里竖起了一块“我的城市我守护”宣传板,“一是告知每天江水实际高度,二是提高居民们的防汛意识。”谈及设置宣传板的初衷,中华路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来,这一块宣传板却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吸引了许多居民和游客过来拍照留念。

“今年这水涨得太厉害了,我们家就住在边上,每天要过来看一眼才安心。”家住中华路附近的陈女士说,虽然水位每天都在上涨,但她看到准备工作做得这么充分,还有这么多尽职尽责的值守人员,“心里还是比较踏实的。”

除了附近的居民,还有许多来打卡的游客,“现在的水位高度还在上涨,1998年我才6岁,只记得到处都淹了,今年我不太担心。”市民严先生说。

中华路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24小时严密值守,保持对防汛工作的密切关注。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