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说法NO.117:摊上大事了!顺手牵羊的小萌鸭 竟是价格过万的“网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打造《凰家大律师》全新栏目,倾听声音、解答难题,为广大网友提供关于房产、家庭婚姻、财产纠纷、经济、刑事等方面法律咨询,网友可在“凰家大律师”页面在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打造《凰家大律师》全新栏目,倾听声音、解答难题,为广大网友提供关于房产、家庭婚姻、财产纠纷、经济、刑事等方面法律咨询,网友可在“凰家大律师”页面在线提问, 将会有凤凰湖北特邀律师为你解答难题。该栏目还将会为你评析热点新闻话题,解读经典精彩案例,宣传正确的法律知识。

》》》我要提问

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 邹扬扬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动物逐渐从我们餐桌上的食物变成宠物。不管它们是什么品种,和主人相处的时间长了,自然会产生深厚的感情,其价格更是金钱无法衡量的。

除了最常见的小猫、小狗之外,还有一些特别的宠物凭借独特的萌点,俘获大批饲养者的爱心,比如曾经的家禽——鸭。

今天要说的这只鸭,比较特别,一起来看看吧~

事件回顾

近日,XX市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的报警电话,她声称自己养的宠物鸭不见了,并请求警察帮忙寻找。

据刘女士所说,她养的可不是普通的鸭,而是有着“宠物界网红”之称的柯尔鸭,价值上万,单一枚蛋的价格也在百元以上。

随后警方到达刘女士居住的小区,并调取了事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刘女士的宠物鸭被路人王某抱走了。

那么,在这起案件中,刘女士能以盗窃罪对路人王某进行起诉吗?如果罪名成立,王某又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呢?

律师说法

针对刘女士的问题,我们咨询了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的邹扬扬律师,她表示:

刘女士可以以盗窃罪报案。盗窃罪不属于自诉罪,应当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提交检察院,由检察院提起公诉。

如果检察院对王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定盗窃罪罪名成立后,王某可能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而由于王某盗窃的柯尔鸭价值上万,达到了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情形,所以王某很可能被公安机关立案后,由检察院提起公诉。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罪: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周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