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回归23周年 香港驻武汉经贸办:努力搭建鄂港交流沟通桥梁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年7月1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酒会。来自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相关部门、机构、各国驻武汉领事馆和机构、商会及企业代表出席酒会。

(通讯员:陈国俊)2020年7月1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酒会。来自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相关部门、机构、各国驻武汉领事馆和机构、商会及企业代表出席酒会。

香港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在酒会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23年以来,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保持繁荣稳定,发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依然是一个高度开放的国际大都会。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到内地求学,发展,旅游,内地与香港交流频繁。但在过去一年香港面对各种破坏和暴力的行为,社会饱受创伤,严重影响自身的繁荣稳定。近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他说这是完善香港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制度踏出的历史性一步,能有效遏制暴力和港独势力,为香港重回正轨指明方向,让香港社会早日恢复稳定。

据了解,今年,因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超过4,000名香港朋友滞留在湖北省各市州。香港特区驻武汉经贸办在这段特殊时期自愿留守,为滞留的香港朋友提供药物、口罩、物资、求助热线等紧急支援服务,并协助特区政府在三月安排了八班专机接回超过1,000名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冯浩贤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州政府在疫情期间对驻武汉办的工作给予支持和为照顾滞留港人所作的付出。

冯浩贤介绍,目前,考虑到线下活动会聚集等因素,香港驻武汉经贸办近期组织线上活动,如及时传递湖北,武汉对港人港商的帮扶举措,开展港人在华中地区工作和生活便利措施线上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试图尽最大努力帮助在湖北的港人港商尽快复工复产。下个月,香港驻武汉经贸办还将联合湖北省商务厅开展活动,邀请省直部门介绍复工复产情况,有哪些扶持举措,同时也将邀请香港有意在湖北投资的企业参与,希望举办这些活动能尽快恢复鄂港经贸交流。冯浩贤表示,他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会一步一步好起来。

今年是驻武汉办成立的第六个年头,未来一年,香港驻武汉经贸办将会发挥香港人勇往直前的精神,继续努力搭建鄂港交流桥梁,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中部各省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