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邻居装修他监工 热心爹爹免费协助百余邻居装修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7-23 第期

原标题:有人请他监工和设计还有人把钥匙给了他

热心爹爹免费协助百余邻居装修

王国庆(右)在邻居家监督装修施工

□楚天都市报记者孙婷婷通讯员蔡晶晶陈立峰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200余家入住的住户,约有150家装修时得到过他的指导,甚至有十多户请他监工和帮助设计,不少人将自家钥匙也交给了他。在青山红钢城街中交江锦湾A栋,七旬爹爹王国庆热心快肠的故事,广受称道。

热心组织起舞蹈队

昨晚,楚天都市报记者在A栋广场前看到,十来位女士跳着节奏感十足的“鬼步舞”,其中唯一一名男性便是王国庆。疫情期间,王国庆做志愿者时发现小区居民彼此不熟悉,便找来跳舞较好的邻居王桂英,组织这支小区舞蹈队,融洽邻里关系。

王国庆今年70岁,家住A栋22楼。他的左耳戴着助听器,左眼也看不见,52岁时就签署了遗体捐献书,66岁时查出肾癌,后来做了手术。“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让身边的人都快快乐乐。尽我所能帮助他人,能做一点是一点。” 他说。

住在10楼的周女士说,自己今年年初刚刚入住,谁也不认识,参加舞蹈队交到了朋友,现在经常一块儿逛街和散步。“王哥带头搞好关系,我们这栋楼氛围确实很好,和他们住在一起很舒服。”她说。

帮邻居当装修监工

住户程梅荣因在汉口陪孩子读书,没空照看房屋装修。王国庆不仅帮她推荐了施工队,还根据其预算和需求,设计几款房屋的样式供她参考,并告知她需要买哪些材料、哪里便宜。材料到了后,由王国庆一一把关建材质量,才允许上工。

去年10月进场到今年7月完工,程梅荣的整个装修过程由王国庆负责到底。“除了建材、家具是我自己定下来买的,其他的基本上没上过手都交给了他,帮我省了时间和钱,最终装修效果也很好很满意。”程梅荣说,装修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没想到能遇上不计回报帮助自己的邻居,现在她的房子又在王国庆的帮助下顺利出租了。

有此感悟的还有身在随州的杨先生,他买了房没空到武汉来,在业主群里经常看见王国庆分享装修注意事项,耐心回答问题,便委托他帮忙照看自家的房屋装修,王国庆一口答应了下来。

“有些验收需要爬梯子上去,他这么大年纪爬上去还拍照给我看,现在又帮我出租房子,非常热心非常感动。”杨先生说。

有人把钥匙给了他

王国庆告诉记者,2001年他从武钢退休,退休前的工作长期接触装修行业,再加上自己家装修得比较早,因此对这个行业非常了解。

A栋200余户入住居民中,有150多户装修得到过王国庆指导,十多户委托王国庆帮忙监工装修,其中8位居民把家里的钥匙交给王国庆,委托他照看。

受一位居民委托,昨晚,王国庆还忙着与施工人员沟通消防喷淋头的安装。二街社区蔡书记告诉记者,A栋居民已经养成有事先找王国庆的习惯,而王国庆的手机里几乎存着整个楼栋入住户的号码。

“王哥人很好,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找他,他尽心尽力给我们帮忙,所以我们都愿意听他的。”家住17楼的张君辉告诉记者。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