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司机帮助忘戴口罩乘客 乘客举动感动大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7-27 第期

原标题:女子乘车忘戴口罩司机顺手送上一个

下车后女乘客的举动感动一车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涂举学陈宝实习生薛灵毓)7月25日,一名女子乘公交忘戴口罩,捂着口鼻从前门上车。公交司机林顶看到后,立即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递了过去。让人感动的是,这名女子到站下车后,立即从朋友那里拿了一沓口罩,递给司机。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日中午12时06分,武汉公交515路司机林顶驾驶1520号车,行至武东路武东站,一位捂着口鼻的年轻女子上了公交车。“口罩戴好!”林顶提醒该女子戴好口罩。随车安全员蔡恒也向她解释,疫情期间乘坐公交车需要佩戴口罩,该女子尴尬地说出门忘记戴了。林顶听后,连忙起身从驾驶室上方的储物箱中拿出一个备用口罩递给了她。

12时38分,当车行至友谊大道112街坊站时,女子从后门下车,从站台上的一名男子手中接过一盒口罩,又快步走到前门,拿出一沓口罩硬塞给林顶。“给你们拿点口罩!谢谢你们!”女子突然的暖心举动,让林顶以及车上其他人心里十分温暖。

“没想到乘客下车之后,直接从朋友那里拿了一沓口罩给我,我决定把这些口罩继续留给上车忘戴口罩的乘客,把爱传递下去,也希望司乘之间多一点理解,出门在外都不容易,理解万岁。”7月25日晚上,下班后的林顶,将这一暖心的故事发到朋友圈,好友纷纷点赞,“其实我身边的许多同事都会备口罩,以备乘客不时之需。”林顶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