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突然晕倒 工行员工及时救助
湖北
湖北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八旬老人突然晕倒 工行员工及时救助

“爹爹今年已经83岁了,住在凤凰镇老家,婆婆住在阳逻,如果发生什么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多亏了工行工作人员的细心救助,爹爹才能转危为安。”一名男子匆匆赶到工行武汉新洲邾城支行,对工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位于武汉市新洲老城区的工行邾城支行老年客户较多,周边乡镇的许多老人经常乘早上第一班车到网点办理业务。7月23日上午,邾城支行像往常一样繁忙,突然,大厅传来大声的呼救,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突然昏厥在等候区的沙发上,全身无意识地抽搐。网点员工急忙来到老人身边,仔细查看情况,并分头实施救助措施:一人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尝试用爹爹手机联系上其家人;一人用双手抱住老人的身体,防止老人因抽搐造成其他伤害;一人冲向隔壁医院请医生过来抢救;保安和保洁人员则迅速疏散围观人群,为急救腾出场地,保持现场空气畅通。医生赶到后进行了约2分钟的紧急救治,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待呼吸平稳,缓缓向大家说道:自己家住网点周边的凤凰镇,今天来是为了办理定期存款业务,因早上起得早又没吃早饭,才会突然晕倒。网点的工作人员听闻连忙端出热水、牛奶和面包,一口一口慢慢喂到老人嘴里,帮助他尽快恢复体力。与此同时,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了解病情缘由并进行了血压等指标测量。

老人表示自己已经缓过来了,希望把业务办完后直接回家。为安抚老人情绪、照顾老人身体状况,网点保安贴心搀扶老人到爱心窗口办完业务,又扶他到休息区观察,之后老人的亲人在网点工作人员的联系下赶到网点,接老人回家。

在生命面前,工行员工争分夺秒,用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客户体验到“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温度。(通讯员刘垌霞 里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