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七旬爹爹跳入湖中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7-30 第期

原标题:七旬爹爹跳入湖中勇救落水女子

女子上岸他却累得跌坐水草中获天天正能量奖金5000元

李世平(右)和黄衣男子一起将女子抬上岸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蕾刘俊华通讯员朱灿义

7月28日清晨,宜都市文峰公园静月湖,一名女子落入水中。正在公园练琴的70岁老人李世平,闻声跳入湖中,和他人合力救起女子后,他精疲力竭地跌坐在水草中,这段视频感动了网友。

爹爹奋不顾身跳入湖中救人

李世平说,他是一支老年乐队的小提琴手,每天都会和乐队成员在公园练琴。前日早晨7时10分许,他来到公园时,队友都还没到。突然,他听到有人在大喊:“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

李世平马上放下手中的小提琴,向事发地奔去,在湖中廊桥上发现水里有个人,脸朝下漂浮着。他来不及细想,翻过桥栏杆就跳进了水里。当他快要接近落水者的时候,发现有另一名黄衣男士也游过来参与营救。

两人合力将落水者的头抬出水面,才发现是一名中年妇女。他们一起将落水者平托着,游了六七米才将她拉到草丛中。

记者从现场视频中看到:黄衣男士抱住落水者上半身,李世平托举着她的双腿,用力将女子往桥面上送。桥面有一米多高,两人拼尽全力托举,桥上许多市民陆续加入救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该女子被成功救上廊桥。

女子脱险后,李世平一下子跌坐在湖边的草丛中,黄衣男士赶紧将他扶起来,随后被热心市民拉上桥。得知获救女子并无大碍,他就独自回家换衣服了。

李世平救人的视频引来许多网友好评:真的用尽全力了,为你点赞。

获天天正能量奖金5000元

记者同时了解到,黄衣男士名叫吕正桥,是宜都当地一名公务员。

昨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获悉此事迹后,为李世平和吕正桥各颁发奖金5000元,鼓励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写道:来不及脱鞋袜,第一时间跳湖救人,老人奋不顾身的无畏行动,令我们揪心,也让我们看见老当益壮的勇气和担当;为救人拼尽全力,老人累得跌坐水塘中的一幕,令我们心疼,也让我们见证人性中最真实的善良。

生命无价,没什么能匹敌二人义举的重逾千金,但我们仍想用这一份奖励表达我们的敬意。谢谢你们,挽救了女子的生命乃至家庭,也让无数人相信,这世间总有善良可见,总有温暖可期。愿每次危难发生之际,人人都能勇敢向前,做别人生命里的保护神!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楚天都市报等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7000余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6400余万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