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中国13城楼市偏热 部分城市或迎调控“冷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半年中国13城楼市偏热 部分城市或迎调控“冷水”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庞无忌)易居房地产研究院30日发布的《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因城施策研究》称,综合考虑房价和地价因素,上半年中国13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处于“偏热”区间,部分城市可能会在近期上演新一轮调控收紧潮。

7月份以来,中国多个热点城市相继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传达了“房住不炒”的信号。深圳、南京、杭州、宁波、东莞等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较热的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收紧政策以促进市场平稳发展。

7月24日,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召开,10个城市代表参加座谈会。根据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要快速反应和处置,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业内人士认为,这对近期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给予了明确的政策指导,后续部分房价过热的城市,政策可能收紧。

上半年哪些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倾向?

将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综合来看,研究指出,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累计平均涨幅大于5%的城市有唐山、银川、深圳和沈阳;介于4%和5%之间的城市有成都、西宁、徐州、杭州和无锡。上述8个城市除了深圳全面升级调控之外,其他7个城市存在一定升级调控的压力。

从地价涨幅来看,上半年,唐山、烟台、洛阳、银川、厦门、扬州、成都、昆明、宁波和赣州等城市地价同比涨幅较大。其中,唐山、银川、成都等城市房价涨幅也较大。

综合来看,报告认为,银川、唐山、西宁、杭州、成都、无锡、沈阳、南京、徐州、深圳和宁波11个城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表现较热,有较大的政策调控压力。其中,深圳、南京和宁波7月已经出台全面调控政策,近期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较小。

另外,东莞和南通虽不在国家统计局统计房价的70城范围之内,但作为强三线城市,上半年楼市也相对偏热。其中,东莞已于7月25日凌晨出台楼市新政。(完)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