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款营养品维生素不达标 相关企业被处理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多款营养品维生素不达标,相关企业被处理

楚天都市报7月31日讯(记者詹钘)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2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部分企业因销售的营养品维生素不达标被调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省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对武汉、黄石、宜昌、荆州、荆门、孝感、黄冈、咸宁、随州、仙桃等地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盐共9类食品351批次进行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44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其中,武汉华康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辅食营养包(辅食营养补充品),维生素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武汉格林恒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孕全素孕妇专用营养素,维生素K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维生素A是一种极其重要、极易缺乏的,维持人体正常代谢和机能所必需的脂溶性维生素。缺乏维生素A可能引起夜盲症、皮肤病以及各种感染性疾病。《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辅食营养补充品》GB 22570-2014中规定,辅食营养补充品中维生素A含量应在200μgRE/12g—360μgRE/12g范围内。

婴幼儿辅食营养包(辅食营养补充品)维生素A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未按照产品标签标示值添加该营养素,或者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料质量不达标。

另外,荆门市东方百货大厦文化宫店销售的标称荆门民峰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浓香双低菜籽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武汉、荆门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