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费券助小店复苏 武汉餐饮店均交易额增6.3倍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消费券拉动小店复苏 武汉餐饮店均交易额猛增6.3倍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曾蓁)自4月19日至7月30日,武汉市政府向全体市民投放消费券,消费者在美团、大众点评App抢券并消费已成为习惯。相关数据显示,消费券正在拉动小店快速复苏。

数据显示,首次用券后的消费者在一周后的消费额较参与活动前平均提升了241%。截至7月29日,武汉生活服务业在消费券发放后店日均线上交易提升417.1%,其中餐饮行业店日均交易更是提升了630.4%。

餐饮小店店均交易额增6.3倍

美团发放的武汉消费券,精准助力了小店回暖。

数据显示,受益于美团消费券活动的商家中,中小商户占比超九成,这些小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意的提升。靓靓蒸虾市场部总监袁志华表示,会在消费券开抢前提前储备食材、增派人手,应对即将到来的消费热潮。坐落在江汉区的夏氏砂锅(万松园店)是“2020必吃榜·武汉必吃餐厅”,同时也是武汉“安心餐厅”,目前生意已可谓“火爆”,大众点评网友“Leo先森”评价称,门店“下午五六点过来已经排了长队”。

长效作用开始显现

“消费券作为一种财政政策工具,对于促进消费复苏、扶持餐饮等疫情期间受损行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美团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说。

从数据来看,消费券对消费复苏具有长期影响——首次用券后的消费者在一周后的消费额较活动参与前平均提升了241%。某种程度上,消费券的发放就像是打开了需求的水龙头,其对于生活服务业的企稳回升有着长效影响。

如果按照不同年龄段进行分析,消费券刺激内需的效果可谓覆盖所有年龄层:在从19岁以下到50岁以上的所有群体中,人均消费金额的提升比例也都处于41%至71%的较高区间。

更多的复购订单以及全年龄段消费群体的需求集中释放,都显示出美团的此轮消费券发放活动对拉动武汉本地消费市场产生了积极且全面的影响。

美团多效并举配合消费券发放,助力武汉消费券对于经济复苏真正起到乘数效应。武汉商务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最后一周投放前),“武汉消费券”累计投放消费券数量超过4300万张,拉动消费超过50亿元。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