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便上班族 武汉这些政务中心提供周六延时服务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方便上班族,武汉这些政务中心提供周六延时服务

楚天都市报7月31日讯(记者王荣海)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地方办事,这种上班族的烦恼将得到化解。7月30日,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发布提供周六延时服务的通告,从2020年8月1日起,市政务服务大厅每周六正常对外办公。

市民之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窗口

市民之家周六提供延时服务

为进一步解决广大市民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当好政务服务“店小二”,市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周六延时服务。市政务服务大厅周六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00(法定节假日除外)。8月8日起,广大市民可提前通过“武汉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事项,凭预约短信前往大厅取号办理。

武汉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入口:金桥大道117号市民之家北二门。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务必遵守市政务服务大厅相关防疫规定。

在日常窗口服务中,武汉市民之家继续倡导“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等延时服务。群众和企业来办事,遇到午间和傍晚下班时间,如果事情没办完,窗口工作人员继续服务,直到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情再下班。

市民自觉保持距离等候

光谷政务中心市民类业务周六全开

7月25日开始,光谷政务中心涉及人社、房产、公安、婚姻登记等市民类业务周六全部正常办理。

据了解,自4月8日光谷政务大厅重启,不动产登记业务持续攀升,共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32000件,服务群众71000人次。面对如此大的登记量和人流量,考虑到市民周末办事的需求,这里的不动产窗口一网受理、领证、登记、抵押注销等业务周六全开。

光谷政务中心推出周六正常服务,受理不动产、社保、医保、公安、房产、婚姻登记等市民服务相关业务。只有出入境业务,因为疫情暂停。

据悉,光谷政务中心周六正常开放并非临时起意,而是利用大数据分析的结果。该中心依托市民办件数据构建“大数据魔方”,精准分析空闲窗口、空闲时段、空闲自助机的情况,通过“光谷政务”微信公众号推送提示信息,及时让市民在最快的时间、到当前最闲的窗口、最近的机位办理业务,构建了个人需求推动、大数据驱动的精细服务模式。

政务服务窗口

江夏汉阳开辟节假日受理办理通道

区级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周六延时服务在武汉早有先例。

从2017年开始,江夏区行政审批局便开辟了全市首个“5+2”工作模式,周末期间也能为市民办理不动产证和临时身份证。

2018年,武汉市出台的深化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施方案提出,推行便民服务“随时办”。推行弹性工作和预约办事制度,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通道,有条件的区可探索实行“5+X”工作日模式。

2018年,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周六全盘办”服务外地上班族。该区政务中心周六会正常办公,市民可办理不动产、社保、出入境等一系列业务。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