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八旬老人公交车上突发晕厥 众人合力送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8-01 第期

原标题:八旬老人公交车上突发晕厥,众人合力送医助其转危为安

楚天都市报7月31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康先军方波视频剪辑王鹏)7月29日,在718路公交车上,老人突然在座椅上发生晕厥直冒虚汗。随车安全员和公交司机紧急处置,转乘车厢内其他乘客,并拨打110、120施救。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7月29日10时08分,武汉公交718路驾驶员吴志湖安全员刘汉锋驾驶的1779号车,由珞喻路光谷广场站开往环岛路栗庙社区方向。车辆到达光谷大道陆景苑小区站时,车厢内一位80岁爹爹突然发病晕厥,瘫坐在座椅上直冒虚汗。

随车安全员刘汉锋发现后,立即让驾驶员吴志湖靠边停车,转乘车上其他乘客。此时,老爹爹身旁的老伴一边用毛巾擦拭老人的额头上的汗珠,一边呼喊求助。安全员刘汉锋在安抚老婆婆的同时,立即拨打了110、120救助,陆景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见此情景后,也上车加入到救治的行列中。

10时10分,民警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后,见爹爹丝毫没有苏醒的意识,决定护送公交车将爹爹送往就近的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进行救治。10时12分,安全员刘汉锋接到120打来的电话,告诉他急救车即将抵达事发现场。10时13分,驾驶员吴志湖当即停车,急救车赶到现场,在众人的帮助下爹爹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就近的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进行救治。

14时许,下早班的吴志湖、刘汉锋仍然放心不下爹爹,来到医院急救中心询问情况。急救医生告诉他们,爹爹有心脏病史,突发晕厥和冒虚汗是旧病复发所致,经过抢救目前病情已稳定,已转入普通病房观察治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