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下班途中偶遇严重交通事故 他果断停车施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8-01 第期

原标题:下班途中偶遇严重交通事故,这名曾是武警消防战士的民警果断停车施救

楚天都市报7月31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周剑波实习生钟杨思麟视频剪辑王鹏)下班途中偶遇严重交通事故,这名曾是武警消防战士的民警与同事全力施救危重伤员。今日上午,武汉黄陂民警张明星和陈青松在下班途中发现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追尾大货车。见此情景,两人果断下车施救,最终配合消防救援站、急救中心和江岸区交通大队将车内5人救出,送往医院抢救。

民警陈青松等人正全力施救

7月31日上午9时许,黄陂区公安分局新河桥检查站民警张明星和陈青松结束连续48小时的勤务,完成交接班后驾车下班。行至三环线往市民之家方向小南湖段时,看见马路中间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与一辆重型卡车追尾,小轿车前半部分钻进卡车底部,车身严重变形,车上5人均受伤大量失血,除驾驶员和左后方男子还有微弱意识外,其余三人陷入昏迷。大货车司机下车查看后,彻底慌了神。

时间就是生命!“下车救人!”张明星把车往路边一停,和陈青松和大货车司机分头打电话向消防、医院和交警求助,然后来到道路中间指挥交通,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由于交通事故现场已产生拥堵,在张明星的指挥下,其它车辆谨慎通过事发路段,确保了现场交通安全。

民警陈青松曾是一名武警消防战士,利用曾经的消防救援经验,他第一时间来到相撞车辆处仔细查看。万幸的是,事故车辆没有出现油箱破裂、漏油渗油,暂无爆燃风险。他试图将车门拽开,可由于车厢严重变形,无法打开,于是又从货车上找出一根撬杠,还是不行。没办法,陈青松再次打电话求助消防,与消防救援人员保持沟通,引导他们尽快到场。陈青松介绍,他曾经参与过类似的救援,有的伤员一旦陷入昏迷,很可能再也醒不过来了,于是他努力与伤者交流、喊话,尽可能让伤者处于清醒状态。

此时的每一秒,对于张明星和陈青松来说都很漫长。不一会,消防员、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江岸区交警相继达到现场。陈青松与消防救援人员交流施救方案后并协助救援,首先用千斤顶抬起卡车,为营救创造空间,接着用破窗器破开车门,依次将伤者小心抬出交给120医护人员。四辆救护车疾驰而去,将伤者就近送往医院,二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陈青松身上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待现场秩序完全恢复后,二人才驱车离开。

“不管是作为曾经的军人,还是现在的民警,只要遇到危险,我们肯定都会第一个挺身而出。”陈青松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