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7月楼市:新房销量今年首破两万套 二手房成交创新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新房销量今年首破两万套 二手房成交创历史新高

武汉楼市上月交出亮眼成绩单

7月是下半年的关键月,武汉楼市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从4月份的六千多套,到7月份的2.19万套,新房成交反弹势头明显。二手房方面更加出色,成交1.16万套,已超去年同期,更是历史新高。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认为,武汉楼市7月的成绩单非常亮眼,展现了较好的韧性和较高的活跃度。

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大增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每日新建商品房统计情况,7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房成交21916套,较前一个月激增约六成。李国政分析,武汉楼市成交量逐月走高,4至7月武汉住房成交分别为6627套、1.19套、1.33万套、2.19万套,反弹还在持续。其中7月销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3%。

李国政表示,回顾上个月,武汉楼市供需两旺,开发商开盘节奏较快。其中,中指院重点监测的54次开盘,累计供应住房1.12万套,开盘当日总体去化率66.8%,这也是今年开盘去化率最高的一个月,高于上半年平均55%的水平,但仍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其中,销售较好的项目,绝大部分是单价1.5万元以下的项目,多位于具有四环与地铁概念的新城区。从行政区划看,黄陂区、东湖高新、洪山区分列前三,光谷东、横店、白沙洲、黄家湖、后湖、临空港供销表现不错。二手房方面,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7月份成交1.16万套,同比去年增加约一成,创历史新高。

同一区域销售冷热不均

记者探访市场发现,7月份黄陂武湖滠口片区多个项目开盘,如清能正荣府、汉北怡景园等,但开盘当日销售情况非常一般。同样是位于四环附近的江夏黄家湖附近,几个项目开盘当日销售情况较好。

中指院的开盘监测统计显示,武汉楼市区域分化不断加大,即便同一区域,销售情况也是冷热不均。李国政认为,同一区域,价格水平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开发商到了拼产品拼品牌拼服务的时候。而对于新房备案价上涨,他认为这是把双刃剑。有些项目预售价格提高了,但是销量直线下滑,因此也开始采取分销、内部促销等形式,以价换量。

李国政分析,在国内众多城市纷纷加码调控的情况下,武汉发展向上的势头、综合的优势、区域的地位不变,迎来了难得的政策空窗期。接下来的几个月,房企为了抢抓市场,将加快开发和推盘节奏,市场供应会保持增长,且毛坯产品占比再次提升到六成以上,总体上第三季度有望保持成交旺盛的势头。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