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荆高铁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焦建)湖北铁路建设再传喜讯!8月5日至8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中心组织专家对襄阳至荆门高铁可研报告进行了审查,评审组原则同意该项目可研建设方案。据透露,湖北力争该项目于年内开工建设。

据介绍,襄阳至荆门高铁起于襄阳东站,向南进入江汉平原腹地至荆门地区,正线全长116.5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185亿元。该项目北连郑万、汉十铁路,南接拟建的荆荆铁路、沿江高铁,是襄十随城市群与宜荆荆城市群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鄂中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我省“一主两翼”带动作用、助力江汉平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国铁集团鉴定中心专家组一行现场踏勘了襄阳东站引出工程、跨汉江桥位以及宜城北站和荆门西站站址等,并在武汉召开了专家审查会。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承担可研报告的铁四院将按本次审查意见尽快完成可研鉴修上报,湖北将全力以赴加快各项审批要件办理,力争尽早取得可研批复并于年内开工建设;铁路沿线地方政府将会同建设单位全方位做好征地拆迁等开工前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