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座英雄城]蹇宏:都是人命关天的事情 我们只有冲锋在前

[我爱这座英雄城]蹇宏:都是人命关天的事情 我们只有冲锋在前

自动播放

[人物介绍]蹇宏,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从1月23日开始,建群、加群、联系物资、对接医院、安排运输、搬运货物、分配物资……几乎就成了他每天的日常。“都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我们只有冲锋在前。”在拯救生命面前,感染的风险和身体的疲累都成了无足轻重的小事。

“每天能睡四五个小时就不错了,这一个月我们至少熬了四个通宵。”蹇宏主要负责的是韩国和日本地区的采购,其中医用口罩的采购超过了200万元,手套采购超过196万元,防护服17.6万件,医用面罩2.22万个,护目镜10万个,应该说在抗疫的初期,对于在武汉市一线救灾的医护人员的防护的工作起了关键性的作用,从疫情爆发到武汉解封的这段时间里,作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在战“疫”一线的总协调人,蹇宏还在武汉开辟了一条民间捐赠“特快”通道。初步统计,全世界的武大校友为武汉抗疫捐款捐物总额超过5亿元,楚商群体为本次抗疫的捐款捐物则超过了20亿元!他们,成了本次疫情中的最强民间力量,在这场人民战争中组建起了最硬核的后援团。

他最后表示:千万的人被封在一座城市,能扛、能乐观、能积极配合政府,他觉得这就充分体现了武汉人的一种乐观向上的精神、这样一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这样一种集体主义的精神。所以蹇宏作为一个新武汉人,他是挺感动的,也是自豪的。这一次的疫情带给武汉人民,带给武汉这座城市更多的还是一种反思,人们要敬畏天地,然后尊重生命,还有就是把健康当做我们最大的事业去奋斗去拼搏并去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