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购龙阳时代广场房屋"缩水"两平米 女业主讨要面积未果砸破邻居墙壁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起诉开发商讨要“缩水”的两平米未果,女业主雇人砸破邻居家墙壁

楚天都市报8月9日讯(见习记者刘楒睿 记者满达 视频剪辑李仪)因房屋面积“缩水”,业主起诉开发商要求返还相应的面积未果,竟请工人将自家与邻居共用的墙壁给砸破。8月9日,邻居刘先生称,自己的房子刚准备出租,这一砸把事情都耽搁了,他希望肇事者赔偿损失并致歉。

刘先生房屋二层的卫生间被凿开宽约50厘米的大洞

女业主砸墙讨要面积

刘先生介绍,2017年他在位于汉阳区的龙阳时代广场购买了一套46.27平米的商品房,位于A座905室,是Loft户型。最近,房屋处于空置状态,刘先生已与人达成口头协议,准备出租。可今年8月4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突然来电,称隔壁906室的房东带着3名工人准备砸他家的墙。

原来,当时上午,906室的业主周女士来到物业办公室,让工作人员通知刘先生,她准备砸破两间房的共有墙体索要她房屋缺失的面积。之后,周女士就带着工人上了楼。物业连忙联系刘先生,并通知保安上楼阻止砸墙行为。

 

墙面瓷砖多块脱落

刘先生称,当保安赶到9楼时,工人已将墙凿了个洞。刘先生随后赶到现场,并拨打110报警。警察来到现场后,对周女士进行了劝诫,告知二人可通过诉讼解决问题,周女士当场承诺不再凿墙。但之后工人又再次凿墙,刘先生又两次报警。最后,刘先生房屋二层的卫生间被凿开宽约50厘米的大洞,梳妆镜、洗面池倒地破损,墙面瓷砖多块脱落,部分墙体受损开裂。

 

部分墙体受损开裂

周女士之所以砸墙,与她房屋面积“缩水”有关。

刘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此前周女士就找过他,称自己房屋二层的面积少了2.5平方米,这部分面积被划给了刘先生,要求他退还面积。刘先生称,自己是按程序收房的,并且向开发商补缴了相应的购房款,并未答应周女士的诉求。

法院判决赔付购房款

因协商未果,周女士于今年4月起诉开发商武汉世纪龙阳置业有限公司。6月,此案开庭审理,刘先生作为第三人也参加了庭审。周女士请求法院判决开发商还原房屋结构,返还房屋面积,并赔偿因房屋面积缩水导致的租金损失。

庭审中,刘先生称自己交房收房、装修合法合规,他也是受害方,并且他已经装修了,希望能够简化解决纠纷。

法院通过核查房产平面图、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书、收房意见书、业主交房办理程序单等资料,证实906室二层确有面积为1.3米x1.6米的空间被刘先生占用。但对于周女士要求返还房屋面积的诉求,与双方在合同中对面积差异的约定不一致,且双方均已装修,还原其面积将造成较大的损失,法院不予支持。

 

梳妆镜、洗面池倒地破损

记者了解到,因为906室的一层面积并未缩水,二层确实有2.08平米被划给了905室,相当于建筑面积少了1.04平米。

7月份,汉阳区人民法院判决,开发商赔付周女士购房款14921.92元,并驳回她的其他诉求。

周女士对此判决表示不满,联系了律师上诉。就在判决结果出来后的第12天,周女士带人砸坏了刘先生家的墙壁。

邻居可要求恢复原状

 

8月7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刘先生的房间看到,破损的墙壁仍未复原,卫生间内一片狼藉。刘先生称,交房前房管部门对房屋进行了实测,发现905室实际面积超出了合同面积,刘先生随即向开发商补缴了相应的房款。现在周女士擅自砸坏墙壁,影响自己的房屋出租,自己是受害人。

刘先生拨通了周女士电话,想见面沟通解决此事,但周女士认为刘先生侵害了她的权益,并称:“几年来都是我在给你缴纳多出面积的物业费和房贷,我才是受害者。”记者接过电话,向周女士询问相关细节,对方称有事可以去找她的代理律师。

记者随后联系上周女士的代理律师,其回复称周女士已提起上诉,在二审判决之前,当前判决书是无效的。并且,周女士在砸墙之前已提前向物业公司告知情况,并要求物业公司转达给刘先生。对于周女士砸墙一事,该律师称自己作为代理律师不作评价,但如果刘先生认为周女士造成侵权,可以向法院起诉周女士。并且,周女士此前说过,如果对刘先生的个人物品造成了破坏,她愿意进行赔偿。

刘先生认为,周女士过激的行为并不可取,希望周女士可以服从法院判决,如果有异议欢迎周女士进行上诉。但是,他希望周女士将破坏的墙体恢复原状并赔偿损失,同时向他道歉。记者曾多次拨打开发商的办公电话,但未能取得联系。

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梁勤律师认为,在法院一审判决已下达的情况下,如对判决不满,周女士上诉期内可以上诉。周女士砸墙行为属于民事侵权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三十六条规定,造成不动产或者动产损毁的,权利人可以请求修理、重作、更换或者恢复原状,刘先生作为905室房屋所有权人,可起诉周女士,要求其将房屋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