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供电抢修忙不停 江岸一社区“红色物业”让居民清凉度夏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居民反映家里电压不稳,空调、冰箱的压缩机怕不能承受,情况紧急!”近日,武汉气温直逼36°C,下午5时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安居苑物业管理处经理陈平,接到物业服务处电话,气喘吁吁的一边安排物业员工到居民家中查看,一边飞奔下楼查看苑区变压器是否损坏。

炎炎烈日,陈平来到安居苑c区变压器处,听到嗡嗡怪响声当即判定变压器出现故障,立马联系供电局。随后抢修人员赶来,经过检查发现,由于变压器老化导致电压不稳,需重新更换。

现场,陈平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督促维修进度,协调解决问题,落实居民诉求,忙到凌晨1点。“一直坚守‘阵地’就是让居民知道,事有人管,人也有人管。” 陈平说。

2004年,陈平来到百步亭社区从事物业服务,一干便是16年,成为居民生活服务的“贴心人”。武汉的夏天酷暑,无论早晚,在苑区楼栋里,总能看到陈平带着物业工作者巡逻排查电气火灾、电器损坏、空调维修的身影,24小时“在线服务”,为居民供电保修,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气温这么高,若不及时处理,老人、小孩、病患可能会引起中暑或其他突发疾病,我是一名老党员,是党的工作队,守护居民安全责无旁贷。”这是陈平为数不多的话语。

“电来了,电来了! 感谢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物业师傅……”在安居苑微信群里居民连连道谢。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总支书记夏杏娟谈到,“此次停电涉及苑区4栋近300户居民用电,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病患家中查看并说明情况,微信群发送维修进度,热情周到的服务换来了居民的理解和感谢。”

据了解,近期武汉高温重回35℃以上,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加大苑区公共用电、公共设施等巡视力度,遇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苑区居民清凉度夏。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