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将自己包装成某公司老板 骗走两名网络女主播94万余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骗走两名网络女主播94万余元

民警扮成宾馆服务员逮住感情骗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张家国)一男子将自己包装成某公司老板,还是一名新加坡在读博士,同时与两名网络女主播热恋,骗走94万余元。民警辗转多地追击,最终乔装宾馆服务员将男子黄某抓获。记者昨从江汉区公安分局获悉,得知黄某落网后,10余人纷纷向江汉警方报案,称其诈骗钱财共计55万余元。

去年7月,江汉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案,称其被男友诈骗14万余元。女子告诉民警,自己名叫李丽(化名),是一名网络主播,38岁的男友黄某系武汉某公司老板,在新加坡攻读博士学位,其父母在新加坡经营一家餐馆。

“20天前,他从新加坡打来电话称餐馆生意不景气,向我借1万元路费准备回武汉。”李丽按照黄某要求,转账1万元后,却始终不见其回来,电话也联系不上。黄某突然消失,李丽在闺密的动员下,半信半疑报了案。

民警从李丽口中得知,自去年1月,黄某以各种理由向李丽借钱40次,共计14万余元均由微信转账。民警通过网上核查,查明黄某家住蔡甸,父母均是下岗职工。黄某无出入境记录,但其30余次乘坐飞机、高铁往来武汉、珠海、宁波等地。

“为何黄某频繁前往珠海和宁波?”李丽顿时醒悟,她所在的网络平台珠海女主播蒋某系其闺密。民警周轶拨通蒋某电话,蒋某居然声称黄某是其男友,两人感情很好。三言两语后,蒋某挂断民警电话。随后,民警周轶、方舟迅速赶往珠海调查了解。当得知黄某是个骗子后,蒋某情绪一下跌落谷底,拒绝吐露她与黄某交往经过。最终经过蒋某父母耐心开导,蒋某才含泪向民警大吐苦水。自2018年10月,他们相识同居,期间黄某以父母餐馆生意惨淡等各种理由,向其借钱共计80余万元。

黄某诈骗两网络女主播手法如出一辙,民警设法摸清他的亲友社会关系和活动规律,先后5次辗转珠海、宁波、深圳等省市跟踪追击,但均无结果。

今年7月3日下午4时,江汉警方获知,黄某常在汉口范湖一带活动,最终锁定黄某躲在一家宾馆,民警扮成宾馆服务员,将黄某抓获。记者昨日获悉,黄某落网后,某典当行老板来到新华派出所报案,称黄某以借用典当行轿车为由,开走两台轿车后变卖获利35万余元,另外黄某还骗走亲友钱款20余万元。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