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500强IT企业:华为第49 苹果第12


来源:快科技

原标题:世界500强IT企业:华为第49 苹果第12

8月10日,《财富》公布了2020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国石化仍位列第二,国家电网上升至第三位,中国石油位列第四,而壳牌石油下降至第五位。

今年上榜的互联网相关公司共有7家,分别是美国的亚马逊、Alphabet公司、Facebook公司,以及来自中国的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小米集团。这些中美互联网大公司的排名较去年均有提升。其中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是阿里巴巴,上升50位。

苹果、三星、微软、华为分别位列第12、19、47、49。在最赚钱的企业中,苹果和微软分别是第3和第5。芯片产业中,英特尔排名138;台积电362。

运营商中,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位列第65、158、290位,美国AT&T和VERIZON分别为第22和第44,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名列第62。

日本企业中,软银集团列94、索尼122、松下153、佳能380、东芝402。韩国LG电子位列207。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