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区长郝胜勇到消泗乡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4月13日上午,蔡甸区长郝胜勇前往消泗乡杨庄村、七壕村、洪南村、南边湖垸等地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防汛等工作。

消泗乡最偏远村杨庄村因地制宜,引进武汉福民洋生态农业科技发展公司,流转土地发展虾、蟹等水产养殖,村集体经济由原来不足10万元增加到30万元。郝胜勇实地查看了养殖基地和村湾环境等情况,要求引导企业注册商标,帮助企业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形象,提升产品竞争力;要积极探索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有效利用闲置农房,发展乡村旅游,提升农民财产性收入。郝胜勇还来到贫困户吴建军家中走访慰问,鼓励他和家人就近务工,通过农房入股增加收入,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同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因病施策”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七壕村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企业发展林果业经济,吸纳当地贫困户就业,实现了整村脱贫;把通顺河河道整治和沿线村湾环境整治相结合,如今村湾环境大变样。洪南村盘活闲置资源,将闲置学校改造为乡村文化驿站,打造精品民宿,提升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

郝胜勇强调,要切实做好乡村道路、防洪排灌、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生活污水处理、旱厕改造等基础工作,提升农村环境品质和人居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创新休闲农业旅游发展,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的自然资源和传统文化资源,努力实现产业、文化、生态融合发展,让新时代的美丽乡村焕发出新的光彩。南边湖垸整险加固工程全长8.7公里,原计划3月份完工,目前项目正加紧施工,力争抢回受疫情影响的滞后工期。郝胜勇要求,抢抓晴好天气,全力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量完成工程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