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向命运低头 肖兰成靠双手做劳动致富新农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队和街村干部的真帮实扶,在他们的帮助下,日子从穷到有,到变富,真的实现了全家人渴盼了多少年的致富梦。”回顾奔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这些年,肖兰成感慨地说:今年更要加把劲,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64岁的肖兰成是蔡甸区张湾街刘集村7组村民,全家6口人,因文化素质偏低加之家庭产业种植效果不好等原因,负债近18万元,于2014年5月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肖兰成一筹莫展的时候,武汉市法院帮扶队和村干部来到了他家,和他谈起了未来的打算,并向他介绍即将开展精准扶贫政策方面的情况,安排落实各项脱贫措施。

家里的生活可以说是举步为艰,生活异常贫困。有了精准扶贫这一好政策,有了明确的帮扶发展目标,肖兰成感到这次精准扶贫就是自己扭转困境的一次绝佳机遇,为过上小康生活,他没有退缩,凭着勤劳的双手发展产业,向土地、鱼池要效益,改善家庭现状。

2018年,在帮扶队的协助下,肖兰成申请办理了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承包了80亩渔塘,发展养殖业,年产鱼10000 公斤,同时池塘还种满莲藕。一年下来,光渔塘里的收益达20万元。同时,肖兰成种殖红菜苔、豆角等各类蔬菜近11亩,收入近35000元。

看到公公卖力的劳动,儿媳邓攀林虽不舍年幼的孩子,仍主动到附近服装厂打工,每月收入约2500元。通过全家人共同努力,家庭整体收入大幅提高,不仅在短时间还清了借款,家庭收入从2017年7000元,跃升到2018年25万元。

现在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更让帮扶队感到欣慰的是,肖兰成意识到勤快的重要性,今年又承包了54亩藕塘,武汉市法院驻刘集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郑启和鼓励他说,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不仅发挥自身能力,勤奋努力,自已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还要成为其他贫困户学习的榜样,“肖兰成今年在承包了80亩鱼塘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4亩,看到他这么积极地用双手去创造生活,我们也积极想办法,帮助他把小额贷款续贷办下来了,让他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郑启和说道。

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给他家庭收入带来了巨变,同时给部分有“等、靠、要”思想贫困户家庭树立了良好榜样。肖兰成表示,现在他信心很足,有很多经验要与其他村民分享,一起致富奔小康,彻底甩掉贫困的帽子。

文章源自公众号:蔡甸新闻(whcdtv)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