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张湾滕方远:转租猪场、打工开货车 家庭年收入超十万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从在家里养猪到外出重新找活干,这一年多,蔡甸区张湾街新集场村的滕方远给自己换了条路。“我现在在东莞的一个工地上开货车,在外面干活收入比较稳定。”滕方远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老婆、孩子和父母都还在家里。

滕方远和妻子视频通话,说自己在外一切安好记者贾代腾飞摄

4月23日中午,记者第13次来到滕方远的家,他的两个女儿正在二楼的房间里上网课,妻子王万芬在厨房做饭,屋后面的新房外立面已经贴好了瓷砖、安装好了门窗。刚刚出完一趟车的滕方远给妻子打了一个视频电话,两人互相交谈了几句。

返回广东隔离14天后顺利复工

2019年初,在表弟的介绍下,滕方远到东莞港湾大桥项目上给一家施工单位开货车,今年初受疫情影响,本来想早早返回广东复工的滕方远,一直在家呆了近3个月,才和表弟一起回到广东。

“过来后隔离了14天,还做了两次核酸检测,都没有问题才正式复工。”滕方远说,现在在工地上每天就是来回运送些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基本上都是在场内转运。“活不是太多,遇到赶工才加班,比跑长途车要轻松。”

养猪场转租出去家庭年收入超十万元

滕方远最早是在家里帮别人开车,由于收入不高,2013年在自家屋子后划出了一块地,开始学习养猪,由于不懂技术和行情,猪大量死亡,不到两年时间,不仅没赚钱,还欠下18万元债,成了村里的贫困户,2015年10月被政府列为精准扶贫对象。

成为精准扶贫对象后,在多方的指导帮助下,滕方远家养猪场的生产环境很快得到了改变,科学的养育方法,养猪存活率从40%提高到100%。2016年猪肉行情好,全年卖了近百头猪,滕方远赶在过年前就把18万元外债都还清了,还把原本破烂的房屋装修一新,2017年就实现了脱贫。

2017年10月开始,滕方远关闭了自家的猪圈,在离家近30公里的汉川租了一处空房,办起了小型养猪场,同时谋划建设新房。2018年行情不太好,滕方远没赚到什么钱,于是又想另谋出路。

“现在在外面开车,每天早上6时30分上班到中午11时,下午1时30分到5时30分,一个月能拿约7000多元,我就希望把事做好,能攒点钱。”滕方远说,自己在汉川搞的养猪场租出去了,一年租金有2万多元,这样一年下来家里能有上十万元的收入。

如今,滕方远屋后以前曾经做过猪圈的那块地,面貌已焕然一新,盖上了两层楼的新房。滕方远说,大女儿今年高考,想着读书要花钱,所以里面还没有装修,等以后再考虑。

谈到未来的生活,滕方远说:“还是很有信心,一路下来感谢所有人的帮助,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