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驻村工作队助力蔡甸贫困户滞销农产品直达市民餐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4月4日下午,武汉市蔡甸区侏儒山街镇宁堡村贫困户周显军来到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起,商量流转村里土地,扩大特色农产品种养规模。“这几天工作队帮着把家里的几千斤大米、黄鳝都销售了,2020年我得再努力加把劲,把日子过好。”周显军说。

镇宁堡村由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分公司对口帮扶。根据武汉市扶贫办统一部署,3月中旬,工作队及时返回驻村,和村“两委”一起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疫情对贫困户农业生产、外出打工、日常生活的影响。当工作队和村“两委”来到贫困户周显军家中时,周显军反映2019年丰收的稻谷还没来得及销售。

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斌和队员们得知周显军和村里部分贫困户家里农产品滞销后,非常着急。“我们要为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当好‘团长’。”张斌说。3月28日,驻村工作队利用互联网,在中心城区多个社区群开展新米、小龙虾、黄鳝网上销售,通过小程序网上接龙在居民小区征订。不到一天时间,驻村工作队帮助周显军等销售大米2550斤、小龙虾48斤、黄鳝16斤,销售金额9240元。村支书陈立永当起送货司机,第二天上午及时将农产品按订单送达江岸区劳动街公园社区黄埔雅苑等小区。

4月1日,驻村工作队又通过网上销售大米4800斤,加上小龙虾、黄鳝、泥鳅等,当天总销售额13842元。镇宁堡村绿色农产品被口口相传,东西湖祥生柏景湾等多个小区居民也加入团购。与此同时,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在系统内也积极推荐,湖北中通公司食堂一次性订购大米2000斤。

一周时间,镇宁堡村销售大米近万斤,小龙虾、黄鳝、泥鳅等100余斤。有单位食堂和中心城区小区表示希望和镇宁堡村达成长期供货协议,将该村绿色农产品直达居民、职工餐桌。

镇宁堡村农产品从滞销到畅销,鼓舞了贫困户产业发展的信心。周显军说,2020年在种好自家责任田的基础上,准备流转村土地30亩,联合3家贫困户分工协作,开展甜玉米、香瓜、菜薹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争取一起迈向小康。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