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驻村第一书记熊刚:用心用情为贫困户办实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年4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民政局职工熊刚接替消泗乡九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临危受命,熊刚立下誓言:请组织放心,我一定全心全意扎根和奉献,让贫困户真正脱贫,让家庭收入持续增加,建设美丽九沟。驻村工作两年里,他用实际行动帮贫困户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消泗乡九沟村位于蔡甸区西南部,辖10个村民小组,7个自然湾,共有647户3116人,贫困户141户390人,占全村人口13%,是我区第二大的贫困村。九沟村贫困户何雄桥2017年12月因一次意外车祸瘠椎受到重创,手术治疗后欠下了3万元的债务,肇事者也无从追查,使得原本贫寒的家更加雪上加霜。何雄桥在家静养2个月以后,患上了抑郁症。2018年4月,刚上任的熊刚得知此事后,迅速送何雄桥到医院进行心理治疗,在熊刚的关心和安慰下,何雄桥的病情得到了缓解。

考虑到何雄桥现在的身体状况,熊刚想办法帮助他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鼓励他利用自家的稻田搞稻田养虾,还专门请了专家手把手的进行田间技术指导,帮忙联系销售,全程保姆式的服务。

何雄桥说道:“熊书记基本上每个月都到我家里来,帮助解决技术上的问题。我养虾的饲料和资金都是他提供的帮助,这两年孩子考上大学了,虾子产业收益比往年要高,这一切都得助于他的帮忙。”

2018年5月,熊刚帮助5户贫困户成立了“九沟村稻田养虾专业合作社”,又先后带动本村21户群众发展稻田养虾,帮助7名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累计销售总额200余万元。

熊刚表示:“因为这个九沟村的水面比较多,我们想从稻田养虾和稻田养蟹两个方面进行产业的帮扶,让贫困户经济上有收入,让他们彻底的摆脱贫困。

2018年12月,该村贫困户141户390人全部脱贫出列。为了带动更多的乡亲实现产业致富,熊刚与村两委干部计划腾退村内800亩以上土地,用于黄桃和猕猴桃等特色水果种植,并同步发展虾稻生态种养2800亩,让乡亲们一起奔“小康”。”

文章源自公众号:蔡甸新闻(whcdtv)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