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准提炼准确发展定位 做好“五大文章”开启深度融合发展新篇章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目前,侏儒山街与洪北、成功合并,全街行政区划面积159平方公里,辖51个村、4个社区,总户数1.76万户、人口7.81万人,耕地面积14.4万亩。2018年全街共实现财税收入6102万元,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绩效目标。

2月20日,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调研侏儒山街工作,先后到百宝村、六海赛生态小镇、侏儒山战役纪念馆和土东村,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慰问贫困户,查看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情况。

陈新垓指出,一个区域的发展必须找准发展方向。侏儒山街要按照新时代要求,结合三农工作、乡村振兴以及全区“三大”重点工作的要求,提炼更准确的发展定位,凝心聚力促发展。

一要做好融合发展文章。侏儒山街与洪北、成功合并,要实现干部、基础设施、农业大板块、服务群众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要做好与蔡甸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发挥出1+1+1大于3的效应。

二要做好精准脱贫文章。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精准脱贫要求落实见效;要持续精准发力巩固脱贫成果。

三要做好乡村振兴文章。重点做好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四要做好改善民生文章。要以强有力措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改善垃圾、污水、厕所、房前屋后等环境。

五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每个基层党支部把要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作风建设,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通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要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把“阳光财务”一推到底,遏制“微腐败”行为。

蔡甸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姚晓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