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蔡甸:防疫扶贫两手抓 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疫情期间,武汉市蔡甸区坚持防疫、扶贫两手抓,积极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防止因疫情引发脱贫户返贫。

73岁的刘家勇是蔡甸区张湾街四红村村民,在当地政府的政策帮扶下,2016年已经提前脱贫。疫情期间,村委会还对他进行了特殊照顾。

“对我们照顾得非常好,就算不是疫情期间,平时村里和驻队的干部对我们都是很关心”,刘家勇指着村里刚给他买回来的药说,只要不是很难买的药,干部们都帮他买回来了。

张湾街四红村位于柏林地铁小镇附近,全村有356户,1152人。其中贫困户31户,75人,已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疫情发生以来,村委会提前备足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及各种慢性病常用药品,对脱贫户、困难户提供生活保障。

村里基本上3到5天,就为脱贫户、困难户送一次物资。村干部还每天挨家挨户打电话,询问大家有没有什么难题或诉求,需要帮助解决的?而大家都会回答说,“生活非常好,没有什么诉求”。

接下来,蔡甸区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总要求,做到“战疫”与“战贫”两手抓、两不误。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精准防控要求,逐街(乡)逐村逐户逐项提出化解疫情影响的具体办法,确保贫困群众疫情防控不漏一人、精准脱贫不漏一户。

文章源自公众号:蔡甸新闻(whcdtv)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