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区侏儒山街面向贫困人群、留守儿童等开放“爱心超市”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近日,武汉市人大赴蔡甸区侏儒山街,调研督导片区扶贫工作,推动片区扶贫工作在关键节点上再鼓干劲、再加力度。

武汉市人大相关领导参观了群力村精准扶贫“爱心超市”。从商品种类上来说,与一般超市并无二致:油盐酱醋、牙膏牙刷、面粉、卫生纸……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详细询问了“爱心超市”运行模式、日常管理等情况后,参观领导为“爱心超市”创新扶贫方式、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的做法点赞,并现场向“爱心超市”捐赠500元。

据悉,爱心超市主要针对贫困人群和留守儿童等,他们需要根据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评分来积累积分卡的卡值,然后再凭借身份证和积分卡领取等值的物品。意味着贫困户只需要用自主劳动赚取的积分就可以到指定的超市免费兑换等值物品。

关注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武汉市人大相关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周铁汉(其妻患冠心病)和童毛合(其子患脑癌),详细询问病情和家庭生活状况,了解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库成表示,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大家务必坚守政治信仰,坚持必胜信心,强化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做好巡查整改、检查准备、普查验收、自查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胜完胜,力求达到过程完美、结果完美,为如期完成片区扶贫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源自公众号:蔡甸新闻(whcdtv)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