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接力李志强 成就“扶贫同心圆”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年,全国优秀法官、蔡甸区张湾街同心垸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志强同志倒在了扶贫路上。面对新扶贫工作队队长岗位空缺,李志强的同事、蔡甸区人民法院专职党委书记肖升洪主动请缨,经组织批准前往同心垸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他把对党的忠诚和对工作的敬业落实到扶贫工作中。

肖升洪冒雨走访贫苦户

贫困户徐先兵体弱多病,仅有一女远在外地务工。2018年初春,徐先兵家不慎失火,房屋内部受损较严重,许多生活用品均已烧毁,好在徐先兵没有受伤。火灭后,徐先兵看着被毁的房屋痛哭道:“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不想活了。”肖升洪连忙鼓励他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得知其家中床单、被子均已烧毁,肖升洪将自己驻村所用的床和褥子让给徐先兵使用,并请来电工排除用电隐患。最后考虑到徐先兵单独居住无人照料,肖升洪又会同村干部将其送往福利院生活。

驻村扶贫工作中,肖升洪发现同心垸村的道路设施十分落后。一是夜晚照明设施少,部分路灯还因年久失修无法正常工作,村民夜间出行必须要使用手电筒,存在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照明问题,经肖升洪多方协调,最终,在院党组和村“两委”的支持下,驻村扶贫工作队利用筹集到的资金为同心垸村新安装太阳能路灯27盏,维修太阳能路灯48盏,在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夜间出行的同时,也为同心垸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到同心垸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肖升洪和扶贫队队员在走访慰问贫苦户时,总是挨家逐户向村民面对面宣传,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新精神。通过一系列的宣传,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政策更了解了,脱贫致富的心劲也更足了。同时,肖升洪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为扶贫群众带去法律知识宣传,提高贫困群众法律意识,确保他们不会因案致贫、因案返贫。

文章源自公众号:蔡甸新闻(whcdtv)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