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贫致富带头人 发展绿色经济的好书记杨志伟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大家信任我,选我做村干,要么我不做,要做就做好。”

这是玉贤街农力村书记杨志伟常说的一句话。在他的带领下,农力村因地制宜搞生态,想方设法谋发展,短短数年,村级面貌大变样,被村民亲切地誉为九真山下发展“生态经济”的好书记。

在蔡甸主打“生态”牌的村塆还真不少,还有的很早就走上了“生态强村”的道路。但是很多地方没有了解到打造“生态”村塆的关键和风险,结果不尽人意。农力村书记杨志伟分析村情实际,就地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他为村引进林业企业12家,流转了土地2500多亩,用于林业开发,并积极探索“基地十农户”的模式,积极为那些没有销售渠道的农户牵线搭桥,帮助销售。目前,农力村成立了花卉苗木协会,全员达到200多户,覆盖了80%的农户;全村95%以上的党员干部掌握了1门以上实用致富技术,一批党员成为带众脱贫致富的“排头兵”。

作为一名村书记,杨志伟认为不能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让群众尽快富起来,不仅对不起组织的任命,更对不起全村父老乡亲对自己的信任。 自担任村支书以来,杨志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带领村“两委”开拓创新,而且因地制宜发挥区位资源优势,推行彩叶苗木树种种植、鲜食甜玉米种植、鱼虾套养等生态循环经济的种养模式,使全村群众逐步走上了致富道路。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杨志伟深刻认识到学习对于提高自身及“两委”班子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在平时的工作中,他除了认真学习党的农村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外,还根据本村实际,购买了各种农村实用技术书籍进行学习。

如今的农力村,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村民富裕。正是有杨志伟这样发展“生态经济”的好书记,在工业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另辟稀径,在保护好蓝天白云的同时,带领村民做足生态经济文章、发家致富,一步步实现着美好的“农力梦”。

玉贤街农力村书记杨志伟说,武汉市也推出了红色三乡工程,下一步会按照十九大的精神提出的乡镇整修战略计划,玉贤街农力村将结合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企业为龙头,实施企业新生。以嵩阳大道为主线,打造美丽乡村带,带动市民下乡,来农力发展。以人才战略为抓手,发动农力在外打工的能人都回来投资,带动农力的村级发展。以生态为主导产业,发挥自身的优势,种好苗木,打造农力靓丽的品牌,为农力今后的发展打定基础。

文章源自公众号:蔡甸新闻(whcdtv)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