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种种养模式对脱贫增收作用大 蔡甸区已推广4万余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近年来,蔡甸区大力推广稻田综合种养模式,以带动农民脱贫增收。记者从蔡甸区农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区稻田综合种养面积已达4万余亩。

3月6日,记者在洪北幺沟村的稻虾连作种养示范基地看到,标准稻虾养殖池一个连着一个。据了解,该基地的田块土方工程建设已完成,目前正着手购置虾苗和放苗准备工作,预计小龙虾五月底六月初可捕捞上市。

2018年,该村结合脱贫攻坚实际,选择稻虾混养项目作为水产业扶持重点,并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的模式,建立健全稻虾综合种养生产经营体系,形成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良好态势。

武汉金曦合作社利用洪北水资源优势,通过流转土地,调整种养殖结构,目前已发展稻虾连作示范基地6000余亩,年产水稻超1000万斤,并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水稻和小龙虾,年包装加工小龙虾30万斤销往全国。

据介绍,稻虾混养充分利用稻田资源,将水稻种植、小龙虾养殖有机结合,水稻生长过程中产生的微生物及害虫,为小龙虾的发育提供了充足的饵料。而小龙虾产生的排泄物又为水稻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物肥,达到小龙虾、水稻同步增收,产品品质同步提升,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一举多赢”的目的,稳粮增收成效明显。

文章源自公众号:蔡甸新闻(whcdtv)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