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建楼优先供应无房精准扶贫对象 蔡甸48户精准扶贫户分到新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近段时间,蔡甸新安堡村66岁的居民杨家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2月9日下午,经过抽签选、签字、按手印、公正后,他拿到了期盼已久的还建安置房。“我分到的房子是三室两厅,有120平大小,很满意!”

今年,奓山街将唯一一栋达到交付标准的还建房,优先分给了全街48户精准扶贫户,在原村湾住房拆后,这48户居民一直未获得还建安置房。“结合拆迁面积、家中人口、拆迁协议等因素,各家分别确定分得户型,楼层则由居民自己抽签抓阄决定,总共11层楼,2至11楼随机抽取。”奓山街拆迁办相关工作人员魏明峰介绍。这48户中,95平米大小的两室一厅5户,120平米三室两厅户型43户。

2016年,新安堡村开始整村征地拆迁。当年6月,杨家金家中的两层楼老宅拆迁后,杨家金和老伴,加上儿子一家三口五人,在奓山集镇租下了70多平米的小屋,等待还建安置。这一等,就是3年。

“现在孙子四岁,上幼儿园了,儿子和儿媳在附近打工,一大家人住两间房,确实很困难。”杨家金说,这次分房,对他的家庭很合适,解决了大问题!“家里五口人算是可以住的舒服点了。”

由于身患肝硬化等重疾,杨家金丧失劳动能力,因病致贫被纳入精准扶贫对象,“每月光药费就要600多元。”杨家金告诉长江日报记者, 去年,在政策托底下,加上土地流转费等收入,杨家金年收入达到1万元左右,顺利脱贫。但房子,成了他唯一的心病。

据介绍,自2010年以来,蔡甸区常福、奓山片区推进土地集中建设利用,奓山街25个村先后进行整村征地拆迁,而住宅还建工作,也同期启动。

在新安堡村拆迁之前,集中安置奓山片区失地农户的奓山还建小区,已交付三批还建住房共5399套。但由于工程建设等原因,自2015年后,奓山片区再无新的还建住房交付。而新安堡村的征地拆迁,恰好赶上了空窗期。

按照正常顺序,杨家金最快要等到明年年底才能分房。“预计明年奓山还建小区会有3600余套新房交付,但目前本地还建缺口较大,这次分给贫困户的这栋楼,也是2015年后,奓山片区唯一建成交付的还建楼。”魏明峰说,“考虑到贫困户的住房问题是最为迫切的,所以优先将这栋楼,分给全街所有未拿到还建房的精准扶贫户。”

抽到自家房号后,杨家金开心的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已经攒了一些装修的钱,拿到钥匙后,马上就准备装修,越早住进去越好!”

文章源自公众号:蔡甸新闻(whcdtv)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