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视角NO.121:男子撞坏豪车遭索赔7000元 网贷后跳楼自杀!车主:想不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打造《凰家大律师》全新栏目,倾听声音、解答难题,为广大网友提供关于房产、家庭婚姻、财产纠纷、经济、刑事等方面法律咨询,网友可在“凰家大律师”页面在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打造《凰家大律师》全新栏目,倾听声音、解答难题,为广大网友提供关于房产、家庭婚姻、财产纠纷、经济、刑事等方面法律咨询,网友可在“凰家大律师”页面在线提问,将会有凤凰湖北特邀律师为你解答难题。该栏目还将会为你评析热点新闻话题,解读经典精彩案例,宣传正确的法律知识。

》》》我要提问

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吴胜利 王紫君

在生活中,各种意外事故让人防不胜防。而不同的人对事故的承受能力也都不同,你认为的小钱,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是无法承担的巨款。

最近,某地就发生了一起男子因为骑车剐蹭奥迪,但又拿不出7000元的修车费,继而选择网贷,最后跳楼身亡的悲剧。

事件回顾

张某前段时间刚换了一份工作,每月的收入并不多。在一次上班途中,张某骑着电动车与一辆奥迪车相撞,造成奥迪车车身剐蹭损坏。交警赶到事故现场之后认定张某应该对本次事故负全责。与此同时,奥迪车主开口向张某索要7000元的修车费。因为手上没有这么多现金,张某只得在多个网络平台贷款1万多元,随后又取现7000元交给了奥迪车主。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谁也没想到事后张某会从租住的小区跳楼身亡,而另一边奥迪车主通过熟人关系修车并没有花一分钱。

得知儿子跳楼身亡的消息,张某的父母将奥迪车主告上了法庭,并且索赔200万。他们认为如果不是对方索要那7000元钱的修理费,自己的儿子也不会网贷,更不会因为还不起网贷而跳楼。那么张某父母的索赔要求是否合理呢?奥迪车主对张某的死需要负责吗?

律师说法

针对这起事件,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的吴胜利、王紫君律师是这样认为的:

法律责任是指因违反了法定义务或契约义务,或不当行使权利所产生的,由行为人承担的不利后果。

张某与奥迪车主之间因交通事故而存在侵权关系,交警认定张某应该对该事故负全责,双方就赔偿金额协商一致,达成和解,不违反法律法规规定。

自杀行为取决于自杀人本身对自己行为的控制,张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对跳楼的后果有充分的认识,其仍然选择跳楼,从而致其死亡,应自行承担相应的后果。张某自杀并非因奥迪车主强制、教唆、诱骗。奥迪车主没有实施违法行为,不存在过错,与张某的死亡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不应对张某的自杀承担责任。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

第六条 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根据法律规定推定行为人有过错,行为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责任编辑:周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